我想是因為我吃習慣中式烤物,西式的烤雞總覺得不如中式好吃.原因我猜是西式烤雞大部分是抹乾香料,濕醃對西方人而言比較陌生.不過乾香料還是不如濕醃入味,想想蘿絲瑪莉(rosemary,一種常用的香料)怎麼比的上我們的千年文化傳統下的醬油呢?

醃料:醬油,料酒,蠔油,水,比例大約是1:1:1/4:1/2
塗料:醃料再加點醬油(比較容易上色),鹽適量.
蜜汁:糖,水,1:3/4中小火熬成琥珀色的糖漿,起鍋,加入糖水,其他糖漿(我用原有的楓糖漿,這可以不用.)

雞腿排醃約2小時後進烤箱.我的小烤箱400F,烤了大概三十分鐘吧,有皮那面先放下面,上塗料至少3次,糖漿2次,翻面一樣.最後一次上糖漿之後就不要動它,它會自己變成如照片那樣,相外面吃的烤雞烤鴨,皮薄有點脆.我想這是因為上了糖漿吧,因為我之前沒上糖漿烤不出這樣.若要表皮酥脆,取出前可噴上油或塗油烤一下就可以了.咬下去油汁與肉汁流出來,這種滿足,米國人哪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