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有很多版本,我的版本是加了香菇, 紅蘿蔔和青蔥段,並省略爆香薑片這一步. 這個我做過很多遍,直到最近幾次我才參透為什麼之前做的這麼沒味. 理由一: 油用太少. 因為怕胖,所以之前油都用很少,後果就是醬汁很快就乾掉了,也吵不出滑嫩的口感. 理由二: 配料沒有炒透,因為一直是電爐,很難掌握油溫.香菇和紅蘿蔔沒炒透的話,帶不出蠔油的香味,倒再多都沒有用.

材料是,牛肉片2/3磅(我是買三大片一盒,重約一磅),. 香菇(我用的是日本超大花菇,直徑約六公分四片). 8盎司切好的紅蘿蔔片(就買16盎司一包用一半).青蔥五支,蒜瓣兩個.這樣可以做約六人份.

牛肉洗淨用酒和一點點醬油醃一天. 當天自冰箱先取出牛肉退冰一下,再裹粉,玉米粉,太白粉,地瓜粉都可以.香菇切片, 青蔥斜切段切碎,蒜瓣切碎.起第一個油鍋,儘量寬,我的是十吋的鍋子.油剛好鋪滿鍋子就可以了.先放香菇爆香,一直到香菇有一點黃黃的,放紅蘿蔔片繼續炒.同時起另一個油鍋加一點點香油,把肉片炒一下,這樣可以把血水瀝出來,然後記的起鍋把多餘的粉弄掉. 配料鍋這實可以放入蒜瓣, 不先放蒜瓣爆香是因為先放很快就會焦掉,味道會不見的. 微炒一下並加入一半的青蔥段,聞到蒜的香氣候就可以把牛肉放進去翻兩下,如果有香菇水也可以加入,再加入蠔油和香油拌一下,再加入剩下的蔥段和鹽,起鍋完成.我並不建議在炒配料時就開始調味,因為香菇會吸水,吸醬汁,到時候只好會發現其他都剛剛好,就香菇太鹹.

這算來也是便宜又簡單的一道菜,所以我不是很理解為啥大家去中國餐館都會點這道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