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sto就是青醬,網路上有很多種做法,最基本的就是把新鮮basil, parmesan cheese,松子和大蒜混evoo打成泥,加海鹽和現磨胡椒,可再多加檸檬汁(有些人使用balsamic vinegar)和白酒,即完工. 不過basil在我們這挺貴的,是算活株, 買了兩株就六塊,心都痛死了,於是我的版本是有加菠菜的,算是魚目混珠啦… 海鹽我也用Kosher salt代替,此鹽素有gourmet salt之稱,個人因為心理作用而覺得它比一般鹽不死鹹,但又能增加美味.
/p>

我的雞肉是去骨去皮雞腿肉,前一天晚上就切丁喝白酒,今天用鹽和現磨胡椒調味後用evoo炒一下,把白酒炒乾就可以了. 別看小小一盤,全部都是頗貴的食材,松子一小包沒幾顆就五塊錢了,evoo也是小小一罐五塊錢,還有最重要的果汁機,花了我十五元大洋,不過原價二十元,我也就拿了coupon將就買了,十段變速,四十盎司大容量,網路上賣二十多呢…

pesto製作: Basil 2株,大致上是2 cups(越多越好囉),洗淨擦乾.菠菜一把,只取葉子,過鹽水川燙過大概1cup.松子,用小鍋微煎起香氣.Parmesan cheese適量.大蒜,鹽,適量.Evoo適量,讓醬有點稠,很smooth就夠了.把這些材料打一打就是青醬了, 用果汁機打剛開始要讓它自己攪拌一下(stir鍵),差不多比較碎了才讓它高速轉.

Pasta我選擇傳統的寬麵 (fettucine), 下麵加鹽和雞精粉,單是麵體其實沒有味道. 成品灑上雞丁,松子,garlic stick和焗烤小番茄,這次做菜有啟示,下次去義大利餐廳吃飯要吃青醬海鮮,因為吃餐廳比較划算又省時… 照片是用白紙搭的攝影棚,不是挺盡善盡美的,不過已經達到反光打亮的效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