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到義大利菜,不過在米國這是Mom’s或是Grandma’s Recipe,相當容易,完全不需要技巧! 網路上有各式各樣的recipe,變化處在香料,大部分的recipe都有一定要加的香料是oregano和basil. 我是使用food network的recipe,因為我在Boby Flay的Throw down看到,好吃容易又classical,與一般Cacciatore不同的是雞肉要用麵粉炸過,這樣才會外酥內軟,保留雞汁,還有小麥淡淡的香味.

我只變了一點點,我用的無骨去皮雞腿肉排切塊,調味後使用一點白酒(註)為了可以裹住粉,還有製作醬汁時加入青椒,紅椒和洋菇,這三種是傳統Cacciatore會有的,我還加了微量的rosemary和一片bay leaf, 這是比較傳統的義大利調味.懶人可以直接買Italian spices, 一大罐大概兩三塊吧,基礎香料都有了. Cacciatore是是配義大利雞蛋麵(spaghetti),不過用叉子捲麵我真的不太會,但用筷子感覺有點蠢,即使是自己一個在家悶頭吃還是想笑,加上麵體比中式乾麵韌一點圓一點,老實說用筷子還真不好夾呢. 成品灑上一點cheese (我最愛的parmesan) 和basil(我是用乾燥過的,用新鮮會更有味更漂亮,不過要先花米金買一台food processor).

 

這一盤在我照完相後就銷毀完畢了,真的很好吃,即使一個小時前我才吃完中飯.


註:我用orvieto, 義大利白酒的一種,比一般白酒稍微甜一點,適小酌,不過我想吃甜一點所以用這個.很好喝唷,煮飯前喝了一小杯,甜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