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里肌  蜜汁里肌

這原來是蜜汁排骨,是我看阿基師的節目學的,搞的我晚上越看越餓睡意全消,當下決定,去買肉,管他月黑風高,我要作來吃!

不過我只能在西方超市買到厚片里肌,所以切方塊就混過去了. 這一盤大概是3人份,使用材料: 厚片豬里肌重約400克左右,切大塊,玉米/地瓜/太白粉適量,味淋2大匙,水1大匙加上醃肉的量,糖漿,1/2到1匙,五香粉,鹽與醬油適量.

豬肉切好後先用鹽與五香粉抓一抓,放一下再加醬油與米酒抓一抓,這到菜的鹹味控制在這.接著裹粉,並放置幾分鐘讓肉吃粉,起油鍋炸豬肉,不記的炸多久,不過大致上仍須3分鐘以上. 熟了之後,瀝乾油備用,另起一鍋,加入味霖與水燒一下,要放豬肉前才下糖漿,然後再放豬肉,拌一拌,起鍋,灑上芝麻就可以上菜了.

我看阿基師說用味霖就夠甜,不過我吃起來一點感覺也沒有.又加了一點楓糖漿,我只能說,真是好蜜好好吃喔,外皮有酥味有甜味,裡麵豬肉還會噴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