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082.JPG DSCN1087.JPG

米國人喜歡吃酸酸甜甜,最有名的中國菜就是酸甜雞或是酸甜豬,是中式番茄醬版的糖醋排骨.還有另一種是烏醋版的糖醋排骨,也叫高升排骨.這次做的是番茄醬版,要先炸,非常麻煩,我想我就做這麼一次了吧!這次使用的食譜是楊桃的"客人最愛的請客菜"裡的糖醋排骨.

材料:大塊里肌肉切塊400克(用了一磅少一點),青紅椒各半顆,洋蔥半顆切小方,鳳梨,用了半個炒,半個取汁,蒜末2小匙,調料(糖:白醋:番茄醬:鹽:鳳梨汁=1T:1T:1T:1/3t:3T與太白粉適量).

肉先用醬油與米酒(1:1)醃過(至少15分),抓醋與抓糖,下熱油鍋炸熟,撈起備用.接下來起油鍋,先炒洋蔥,再炒青紅椒與蒜末,加入炸好的肉淋上醬汁,熱了就可以了.講究一點就要先炒醬,這樣可以降低外皮爛爛的機率,外面餐廳也是這樣做的. 

拌的有點過久,外皮有點掉了...
賣相跟自助餐一樣...冏...不過還是很好吃的,肉汁亂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