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1.jpg

這是2008年Food and Wine雜誌九月號裡的精選30道又快又好吃的食譜之一,原刊在2007年某一月號.我小改一下,把原來新鮮番茄改成罐頭番茄 .材料上,sun-dried tomato在台灣可能很難找了,不過在米國到處都有. 食用性很強,從炒菜,做醬,到燉菜都可以,有種很特殊很重的番茄味,比僅用新鮮番茄要香,其他我也用這的菜有紅酒燉牛肉sun-dried tomato pasta.有兩種保存方式,乾的和泡油的.一般而言,乾的比較便宜,不過要花時間泡軟,泡油的就方便多了,但價格就比乾的多一倍.這道是素食可用,因為沒肉沒蛋.

醬料(5-6人份):小罐頭蕃茄罐1罐,番茄糊2-3大匙,5個sun-dried tomato(放油罐的那種),5至7大片basil葉,2大匙蒜末,1/2杯evoo.

1磅管麵先鹽水煮,醬料需要用調理機或果汁機打成糊(puree),加入鹽與胡椒調味.管麵瀝乾拌醬拌一拌就可以上桌囉.

我是差不多照著做,不過我最後將醬汁用油給炒熟,還是熟食安心點.不過吃起來,不錯是不錯,但總是有點單調,米國人做這種只拌醬的麵,通常就像是我們當白飯吃一樣,還會配別的菜,而我的習慣都是單吃的,所以我又另炒了洋蔥跟洋菇.

醬料加料: 小型洋蔥1科,切小方,洋菇一小盒,約8盎司.蒜1/2大匙,鹽與油適量.

炒洋菇的要炒的又香又飽(meaty)的秘訣是鹽不要先放.使用素食奶油(約三大匙)中火起鍋,奶油融到剩1/2 以下就可以把洋菇倒下,要持續翻動,避免洋菇燒焦,洋菇會開始吸油吸飽,整個鍋子會乾乾的,炒到洋菇有點黃了,加鹽,繼續翻攪,洋菇就會開始出汁縮水,大概縮了1/3至1/2就可以了.盛起洋菇,加兩大匙素食奶油,中火炒洋蔥,翻一下就可以放著,過個三分鐘再去動,洋蔥不需要一直動它,炒到有點黃黃的就可以再加入洋菇跟蒜攪拌就可以了.把這些加料跟剛剛的醬拌一拌就好囉!這種用打出來的醬比較稠,味道比較濃,一點點就可以拌很多.

吃的時候灑上香香的起士粉,沒有葷肉,但還是很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