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jpg

一直聽說高速公路的另邊別有洞天,每次公車下交流道,都可以看到有條小小的自行車道往東邊長長的延伸過去.住了兩年,最近買了小紫,終於也可以駕著我的愛車去探險啦!

今天出門當然帶著50豬,搭配鏡頭canon 10-22mm廣角鏡頭.說到這顆寶貝,我就嘆息了,便宜了50塊但它是水貨,想到退回香港賣家又要一大筆扣扣,我就還是收著了.買了個hoya super多層膜改它帶,這樣它的大眼睛才可以看的久唷!

經過上次照的紅花叢,今天近拍再來一張,還讓小紫代替我合影一下.廣角鏡可以近拍,雖然不像定焦鏡那麼犀利,不過中央的花有種因為變形而凸出的立體感,很有意思.

  page2.jpg

跨過高速公路了,高速公路旁有鐵路,透過柵欄拍它,覺的心裡有點感傷,這長長的鐵道像是可走到無限的夢想去,可是我...我不能跟... 一路又經過路與橋,感覺自己,小紫與50豬一起流浪...橋上光線差了,有嘗試想打閃燈,但是氣氛會破壞光光,結果還是這樣照了,自己打了及格分.

page5.jpg   

看到路邊一叢叢的黃色小野花,來試試廣角鏡特有的掙脫拍法...真不錯,大樹也來一張,因為變形而向上,還圓圓的呢!

 page3.jpg

接著就試今天的終點,有個池塘的小公園...我暫在湖邊狂按快門,還蹲下或跪下取景,搞的在旁邊玩的小朋友很好奇,我在看甚麼,為什麼要一直換姿勢...調一調光圈跟曝光補償,還拍出比我眼睛看到還要藍的藍天,這...表示我不用買CPL囉?

 page4.jpg

這個湖就一丁點,拍完了不知道作啥好,想說既然對焦可以很近,那...自拍行嗎?接下來十分鐘,我就完全忘記今天是要來拍公園的,一直玩自拍,小紫漸漸從我的取景中消失...可能是因為廣角變形,照出來出乎意料的好看,我想以後它就叫自拍鏡吧...呵呵...真是沒白買啦!(話說我回家後竟然對著自己自拍不停傻笑...好好看喔...囧)

 

 page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