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odle.jpg 

我先採用楊桃食譜的"150碗好吃的麵"的版本,不過口味過淡. 然後又在網路上谷哥到李梅仙的版本,更好吃啦! 右圖是楊桃版,左圖是李梅仙版.

先作湯底,楊桃採用豬骨熬湯,這...西方超市沒有啦,我用的是牛骨. 把骨頭洗乾淨,川燙取出,放入乾淨的水,加薑片壓腥味. 我是用十人份電鍋狂煮它,加保溫八小時左右,這樣就差不多入味了. 一碗麵要蔥兩支,蝦米30g(要先泡一下),菜就隨個人喜好囉.

麵先過水燙一下,差不多七八分熟. 熱油鍋,先爆蝦米,炒出味道,再加蔥白,炒到微焦,加湯底,再加燙過的麵.煮到熟,加青蔥扮熟,加鹽加胡椒調味就好囉. 喜歡吃蝦吃肉吃菜.都可以自己加. 李梅仙的版本,是加了半大匙香菇素蠔油跟醬油,會更有味道.

真的是粉好吃,我還試過配薑燒雞肉(這時就要搭配楊桃的版本),也是超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