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式的烹調比較不流行溼醃,反倒有很多乾香料可以直接抹在食物上,就可以去煮了. 米國忙碌的媽媽很善用這種乾香料,平常上班小孩都忙死了,實在不會記得煮肉之前還要醃捏!我在米國第二年才發現這乾香料的方便性,而且說穿了,外面的米式餐館不也都用這個調味而已?

IMG_2595.JPG 

這是我發懶時用的秘技,肉切一切,選一種粉灑一灑,抓一抓,或煎或烤,超好吃的! 要更有質感一點,那就像我這次這樣, 取帶皮得無骨雞排(使用的是右起第二罐Garlic & Onion Medley),烤得時候,皮面噴點油,這樣皮就會微酥了. 看看雞肉,賣相佳,口感佳,還噴汁勒,皮上面的香料刮下來伴飯,很好吃. 飯也有特別處,我使用之前留下的雞油,先爆香蒜片,炒至微焦,在加米翻炒一下,再加水或雞湯煮到熟(我用水比雞湯4:1).這樣飯超級好吃的,而且奇怪的是,蒜片竟然煮到不見了,而米粒晶亮又QQ,光吃飯就很幸福了! 配菜都是冷凍蔬菜,方便嘛...呵呵

pa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