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很乾,上臂皮膚像起雞皮疙瘩一樣,一顆一顆,一點點乾癢,最主要是很醜 ... 這是毛囊角化症,我以前看過醫生. 醫生開的藥很有效,不過我在米國,我也不相信我們學校的醫生. 谷歌一下,要擦果酸,傷腦筋了一下,想起去年買的一罐乳液,

品牌: Eucerin
全名: Dry skin Therapy PLUS Intensive Repair Lotion

這罐乳液的特點,是加了AHA,也是果酸的一種,長效保溼. 不過擦AHA的東西要注意防曬,會特別容易曬傷. 我確實有試過,擦了同樣量的防曬乳,也乖乖的等皮膚吸收了再出門,擦了這乳液的地方不一會就紅通通的了. 所以擦了,還是包好不要曬太陽會好點. 當初買這一罐,是因為AHA似乎有美白功能,這不就是住在德州大烤箱的我最需要的? 記得這罐不便宜,幾乎是其他乳液的兩倍價錢. 當然我也想起來為什麼我只用一次,因為...好~油~ 擦完之後,手碰到哪,哪就有油漬,害我只好在桌上墊兩塊布. 而且吹風吹十分鐘,還是一樣油油的,一副吸收不進去的樣子. 不過神奇的事就在隔天早上,原來乾乾掉皮屑,又像雞皮的兩隻上臂,沒有白屑屑,雞皮狀況有明顯的改善,令人振奮! 不過,隔天我沒擦,這好油,我受不了...我是隔一天擦一次,都是晚上洗完澡後擦,擦了6次,就好了! 這罐冬天擦應該是不錯,保溼時間長,夏天就真得很不舒服囉! 不過要是有雞皮,還是要忍受一下了.

                page2.jpg 

夏天擦甚麼乳液好勒? 我心目中的理想乳液,最好是擦了馬上乾,乾了留下滑潤的觸感. 不是油唷,是乾爽滑潤! 就在葉子媽來訪時,我們在超市發現這一瓶

品牌: Vaseline
全名: Aloe Fresh Moisturizing Daily Body Gel with 100% Natural Aloe Vera

這一罐真的是擦了十秒之內就乾了,完全不粘,皮膚會有點滑滑哦! 還滿溫和的,我媽拿去擦臉. 不過,我後來發現不可以唷,裡面有一個成分致粉刺啦,但葉子媽因為年紀比叫不出油,擦了竟也沒事. 保溼力,以我的皮膚和我住的地方而言,四小時,但我想在台灣,比較濕熱的地方應該會更好吧!很適合放一罐在桌邊或辦公室裡,沒事就拿起來塗一塗,舒爽還有淡淡的蘆薈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