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組合是檸檬羅勒蛋烤麵包,California iced tea,和新鮮水果~ 食譜來源,烤麵包來自Giada,冰茶來自Ina. 首先我又要抱怨Giada了,她在電視上明明說4顆蛋,網路上變3顆蛋,我怕太水,我就用三顆蛋,做出來沒有她黃,討厭啦~ 不過很好吃就是了,不過麵包真是不好買怎麼辦勒?我有改良版~

       page11.jpg 

材料使用: 買一條圓圓長長鼓鼓的麵包,原食譜用的是Foccacia,麵體其實跟薩皮是一樣的,你可以買回來自己發,或是去超市買上圖左下這種鼓鼓的麵包就好了,因為Foccacia不好買唷! 我買得這個麵包,烤過後會有點硬,不過還是不錯吃. 兩大匙evoo,一顆檸檬取皮屑(lemon zest)和汁,三顆蛋,1杯牛奶,1/4杯Parmasen起士粉. 1/4杯切碎蘿勒葉,我還有青醬,我用1.5-2大匙左右的青醬. 鹽與胡椒適量.白茶茶包一包.

烤麵包做法,麵包平放,麵包上頭切掉一大片,把內部挖空.evoo加上一小匙檸檬汁和一點zest,攪一下,細心塗在麵包上,特別是內層.塗好後,烤箱350F烤10分,烤到麵包裡的油乾掉,這樣才能裝溼料. 溼料是,三顆蛋,牛奶,起士,青醬,鹽與黑胡椒,混合. 剛剛取出的麵包內裡跟麵包皮,細心撕一撕,倒到奶但混合裡,混合一下. 取出烤的麵包盅,把溼料倒進去,繼續烤半個小時就好了啦. 吃時,切片就可以了.

在台灣,這種怪怪的麵包不是太別好買,尤其是一般西點麵包店,只有一條一條切好的,怎麼辦阿? 沒關係,就用一般土司吧,吐司不建議使用全麥,吃起來會有點酸味,用白麵包就好了,在米國的朋友可用sour dough,麵包盅改用馬芬的紙就好囉! 溼料,只改成四顆蛋,其他一樣. 麵包用量,像要蛋凝固多吃蛋(請看蛋糕周圍黃黃的就是凝固的蛋),用四片就好了,或是浸了之後還有蛋液跑來跑去,想要吃飽一點,用五片麵包,或是浸好會無蛋液跑來跑去. 麵包撕小塊小塊,放進溼料,確實浸濕. 馬芬小紙放進小蛋糕模,或是像我一樣放進小烤玻璃碗,差不多可以作5個,進烤箱350F烤至少30分鐘. 這個奶蛋素可吃唷,吃葷的加點培根會更好吃唷~ 還有阿,這個東西微波加熱還是一樣好吃唷,裡面很鬆軟,卻很實,會吃到不知道飽啦!

       page12.jpg

冰茶很簡單,就是白茶茶包(網路上沒寫,不過我記得很清楚,是白茶茶包,先用熱水泡,再加冰水),加剩下的檸檬汁(我是小顆檸檬所以用剩下的剛好夠一杯),可加糖或果糖調味,不加糖也很讚,冰冰的喝起來很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