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道開胃涼菜,辣辣的,有蔥薑蒜刺激味蕾,夏天吃最好囉! 第一次煮這道菜,搭配的是章魚跟螺肉,頗受好評,不過因為那時手邊只有李錦記豆瓣醬,我個人認為,豆瓣醬味道過重了. 這次要去師姊家吃免錢飯,我又作了第二次,這次是用熟的刻花魷魚和熟蝦,還有泰式辣椒醬. 不過我覺得不夠辣,又加一些米式辣椒粉...總體而言,非常非常開胃! 我才剛吃完brunch,試吃兩口,竟然肚子咕咕的餓起來,只好又補一個義式麵包...去人家家吃飯最適合帶這個了,吃了不會飽,還會更餓,幫大家開胃口,更賞光主人的手藝唷!

page321.jpg

這次使用的食譜是楊桃的"50道超下飯涼拌菜",先把它上面的告訴大家. 材料準備,蒜末,薑末,蔥末,辣椒末個5公克,細糖,香油,烏醋各1/2大匙.醬遊和番茄醬各1大匙,水與醬油膏各2大匙. 我作的調整有,辣椒我買不到,我用泰式辣椒醬,比例是1/2大匙,加上辣椒粉(red pepper)1-2大匙(大家喜歡吃辣啦,稍微放多一點).烏醋我也有多放,我比例上放了1大匙,它有提味效果.水我少放了,大概減到1/2吧,鹽有灑一點... 好吃唷,台灣風味的辣開胃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