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ISSS都會辦旅遊活動,一天來回,這次的地點是San Antonio的鐘乳石洞, Natural Bridge Caverns,位在奧斯汀西南方約70英哩處. 這個鐘乳石洞,最深是地底180英呎,在米國應該是前三大,我一直很想去,不過大家想到San Marcos就是想到那兩個巨型outlets,我想我還是跟團好啦~ 今日使用鏡頭依然是Sigma 30mm F1.4, ISO全程拉高到800到1000. 這個洞的燈光打的比威斯康辛的Cave of the Mounds差,所以失敗率變得很高,我又很孬,不敢帶腳架,請大家加減欣賞啦~

page1.jpg

出發那天,一早就下雨了,剛好有鋒面,一整天雨不停,不過倒是因為這雨,樹木突然蒼翠起來. 這個要買門票,並要跟著導覽走的,一個人是17米金左右. 導覽一個小時之內可以結束,玩完就可以去血拼啦~ 一開始要前往洞穴,走下彎彎的陡坡,有巨大的岩石蝕跡,加上青翠的樹木,很心曠神怡呢! 

進入洞穴,下圖左上是當初第一次探勘挖的洞,非常之小,我覺得我會卡在裡面吧! 下圖右是特別照的鐘乳石,理論上,鐘乳石每100年可以生成1立方英呎,但實際狀況仍要看雨量,下圖這個目測至少還要200年才會連起來. 下圖下是第一個show room,看起來已經很讚了呢!

page2.jpg 

至於在這黑暗的世界,有沒有生命? 當然有阿,小學生物課都有上呢! 下圖有一株活的蕨正在成長,下圖上是洞的上壁,有蝙蝠曾經生活的痕跡,似乎是洞,這樣他們才能掛著. 下圖下就有點髒髒啦,那是他們的便便啦.

                   page3.jpg  

接下來前往的展示間是這個洞穴裡最大的,同時也到達最底端,地底180英呎. 下圖左是這個洞穴裡最長的石柱,下圖右是這個洞最具特色的鐘乳石柱,紀念品多半是刻上或是畫上這個石柱.

page1.jpg 

然後還會有展示間,不過我已經鐘乳石審美疲勞了...還有提醒一下,這洞其實還是活的,還有在長,所以會到處滴水,照像要稍微注意一下,不用太拼啦,像機搞壞了可不值得.

page123.jpg 

到底洞有多大多深呢? 下圖上剛好一片閃燈時我按快門,整個洞變得滿亮的,讓大家看看蜿蜒的樓梯. 滿抖的,接近45度了,加上地上濕濕的,其實還滿危險的. 下圖下是在接近出口時照的,那邊有要錢紀念照可拍,我不拍,在等待導覽員時無聊亂拍,結果一堆人也跟著我在按,可能我拿單眼貌似比較專業,其實我也是業餘快門按爽派 :D

page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