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電子書閱讀器市場戰得火熱,標榜小小一台,讓你隨身攜帶幾百本書,滿足你的閱讀需求. 這下我也手癢啦,我其實是很愛看閒書的,可是我也和普羅大眾一樣不愛當書的駝獸,電子書的出現可真是一大福音呢! 作功課作了兩周,我決定買這台Sony PRS 600. 其實我反Sony家的東西,不過目前就這台能滿足我的閱讀慾望,但他也是有缺點的,以下就分享我的選擇.

購買前,我的希望是,可以讀中文,小巧,可以插卡. Kindle 2首先出局,除非刷機,不然不能讀中文,連pdf也不行. 原來還有一款nook也讓我很心動,不過也是不能讀中文,刷機程式看彼岸同胞興趣缺缺,Sony就成了我最後的選擇. 它的閱讀器之前最暢銷的是505,網路上還是買的到的,而且有個巨大的好處是,漢化程式非常成熟,並且有彼岸同胞製作上萬電子書和漫畫,絕對物超所值. 那我又為何捨505買600呢? 因為我很在意翻頁速度,505的翻頁所需時間是600的兩倍,在youtube有翻頁比較影片,立見高下,所以我還是買了600. 但他並不是完美的機子,比較505,叫人失望的是它的螢幕反光比較嚴重,這是因為600式觸控式螢幕,我個人是不在意,只要拿的角度調整一下就好了. 還有因為多一層觸控螢幕,墨色比較淡,字體要加黑看比較清楚. 還有目前600並無漢化程式,因為Sony在系統上加鎖,目前僅有羅剎國的人有刷機成功,我想不久的將來,強大的彼岸同胞也會想出辦法的.

下圖上是閱讀器,我的HTC阿福機和25分銅板合影,只是要讓大家看看比例而已. 螢幕大小是6吋,12.3cm X 9.2cm. 顯示檔案是pdf,字體是細明體,大小為10,有加粗體. 下圖左是閱讀器和一個黑色軟套,是隨機附贈的. 隨機還會有一個USB線,可充電,傳檔案. 若需要一般插電的充電器要另外買,可到網路上買PSP用的就可以囉. 一般充電的好處是比較快一點,不到一個半小時就會充好,充的時候可以正常使用,不像USB充電時是不能正常使用的. 說明書是第一次接電腦時可在Reader的檔案展示中找到,裡面還有Sony的Library程式,要灌了才有辦法傳輸檔案. 懶的傳輸就插卡吧,這台機子吃Sony的卡也吃SD卡,檔案可以直接讀取,非常有誠意的功能. 下圖右是加買的硬皮套子,它有個很貼心的地方,就是在四個角磁鐵,可以吸附住閱讀器,這樣套子就不會翹起來,很貼心的設計.

        page1.jpg 

接下來看看介面了,新機一打開就是下圖左的主目錄,左上的continue reading會顯示上次閱讀的書名,如果是平常閱讀到一半關起來,一打開會是上次讀到的頁面. 下圖右是書目表,會照字母排好,不過如果書名有中文就會顯示方框框. 還有如果書來自記憶卡,會有記憶卡小註記.
        page2.jpg 

接下來來看顯示,這台機子可直接顯示圖片如下圖左,下圖右是中文pdf檔.

        page3.jpg 

至於能不能拿來看一邊學術論文呢? 可以的,直式閱讀會非常的小字,所以要轉成橫式,一次顯示半頁. 原機確實有提供放大字的功能,但是放大之後,方程式,圖片和表格都會不見,如果真的還是想要拿來看的話,建議先把邊邊的留白先裁掉. 我用的是PDFill Editor,免錢的! 下圖是比較,上半部是內文與方程式顯示,下半部是圖表顯示,這一頁原來是個3X3的圖組. 可以發現,其實已經很清楚了,加上600有手寫功能,可以作筆記,畫東畫西.

page4.jpg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這台機子,一如Sony以往設計,簡潔但精緻的像個藝術品. 如果說有甚麼不方便的地方的話,那就是螢幕了,因為是觸控的,很容易就把螢幕給摸髒,我常常得用清潔劑擦拭式. 黑色的機身其實滿容易看出手痕,不過我這台是在電子灣買的,顏色不能選,但全新品未拆封,加上皮套,總價為原機加皮套的72折,若在官網上以學生身分買可以有9折優待. 給想買的人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