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瘋摺紙,其實也不能說是瘋,我從以前就很喜歡了. 有折玫瑰,還有要剪紙黏黏的的六角星芒,稍微麻煩一點,不過自己作還挺有成就感的.

玫瑰有很多摺法,其中的紫玫瑰摺法是我個人認為最簡單的,折一朵大個是15到20分鐘. 叫作紫玫瑰是因為來自一部偶像劇紫玫瑰,收視率記的不是很好... 目前手邊沒有綠色鐵絲,不能一束束作出來. 後來在網路上發現了八角花環折法,佳節將至,自製花環倒是別致中帶些成就感. 八角花還鑲嵌時可能會有點散開,多點耐心整理一下就好,成品不需黏著劑就自然成型,可以用些書壓一下,會更加牢固. 我的材料也不過就是彩色影印紙,磅數能低一點就買低一點的,不然會折的整隻手都是傷唷! 下圖的花環已經送人了,禮輕情意重,雖然不是獨一無二 (我又作了一個要送人 ) 

page2.jpg  

六角星芒作法不難,黏貼稍為麻煩點,為了不用釘書機和膠帶,我全用樹指,有用小鑷子輔助,不然手沾樹指,很容易就把它弄髒. 把六個瓣黏起來會有點傷腦筋,可以用小夾子夾上固定,一個一個耐心黏上. 掛上時用淡色細縫衣線, 當然我最推薦的還是透明縫衣線,看不到線就宛如浮在空氣中,給來客一個驚喜唷!

page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