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超市看到一大盤value pack,一磅不到一塊五,我的家庭主婦精打細算心態爆表,就買了一盤回家. 這種value pack其實是里肌肉尾端,或是切剩的肉. 品質是一樣的,只是沒辦法像比較貴的那樣,一整片一整片切的好看,又是一塊塊畸零,要自己切. 省錢就等於花自己的時間,回家處理這些肉搞了塊半小時,不過切好算算可以 煮四次,吃上四周,覺得也夠划算啦.

好啦,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的異想天開亂作菜,僞竹筍香菇炒肉絲,不過因為是畸零肉加上刀鈍,就變一小塊一小塊的豬肉了. 為什麼是"偽"? 因為竹筍不是竹筍. 這邊竹筍要去中國超市買,我實在沒那麼勤奮. 我常說,來米國就是要習慣米國的東西,我就想,和竹筍口感起來很像的...朝鮮薊. 去年,我嗑了一整個夏天的朝鮮薊(心)莎拉,這罐頭朝鮮薊當然沒有新鮮的好吃,吃起來有像筍的感覺,味道上有一點酸,但烹煮一下酸味可散去,朝鮮薊就被我拿來替代竹筍囉. 這個食譜可能會有人覺得很面熟喔,因為做法就跟肉圓內餡是差不多的.

IMG_6067 - Copy (2).JPG 

材料準備: 豬肉一磅,水煮朝鮮薊罐頭一罐,中大型香菇5朵,蝦米兩大匙,薑片三片,油,香油,醬油,醬油膏,蕃茄醬,料酒,鹽,糖(加不加都可)

豬肉切小片或小塊後,加入酒一大匙,兩大匙醬油醃製少三小時. 香菇泡後切絲,香菇水備用,蝦米泡水備用. 朝鮮薊買quarter的,然後每個再對切. 油鍋起,先炒香菇絲,香菇有點縮水再放蝦米,爆炒後盛起備用. 炒香菇時,豬肉先抓粉,因為是瘦肉,如果不是現殺的,有沒有抓粉嫩度會差很多唷. 油鍋繼續用,加油,先爆薑片,爆到兩片焦黃,再放豬肉,放豬肉前火先加大一下,這樣豬肉下去溫度才不會降太多,影響抓粉的效果. 豬肉炒熟,加入一大匙醬油上色一下,然後加入剛剛炒的料翻炒一下. 接著加入三大匙醬油膏,翻炒,然後把剛剛的剩下泡香菇水與蝦米水,共約半杯倒進鍋裡,翻翻攪攪,再加入一大匙番茄醬,起鍋前加點鹽,糖加不加都可以,要加的話不要加太多,裡面已經有醬油膏的糖了. 盛盤前加幾滴香油拌拌,幾葉香菜就完成了.

這是我第二次煮,上次沒有加醬油膏,也沒有抓粉,遜色很多. 算是很下飯的一道菜,最重要的是有我喜歡吃的朝鮮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