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r County據說是威斯康辛州最美的地方,有水,有峭壁,整個就是水水很天然的感覺. 住在中部地區的人,有空可以去走走. 這次去比較趕,沒有時間好好走走,而且剛好天候不佳,照相要看老天臉色(我捨不得我的相機阿,雖然它也淋了不少雨). 吃倒是都有吃到,下雨不躲在餐館裡吃點東西消磨時間,不然要做甚麼呢?

去Door County一定要去的是Washington Island,推薦坐Washington Island Ferry,大人$12,車子$25. 一定要把車子運過去唷,在那邊租腳踏車很貴也走不遠,坐遊覽小車也沒有車運過去划算唷. 湖上風浪滿大的,因為船開的滿快的,夏天都還可以感到有點冷,在船上是可以爆走的,喜歡沖點水的人可以到船頭去,保證溼,呵呵.

anigif.gif 

順帶ㄧ提,在往碼頭的路上會經過一段九彎十八拐,彎彎曲曲真的跟蛇一樣,很多人都會停車在路邊照相,很有意思,記的注意一下唷.

島上其實滿多好玩的,有鴕鳥園,馬園,喜歡手工藝小東西的,有Art Center可以逛. 很趕時間的葉子小姐,只去了兩個一定要去的地方,挪威教堂和大理石海灘. 大理石海灘在島的最北端,沿著主要道路往北一直走就是了. 這邊的石頭是大理石鵝卵,白白的,跟一般海灘不一樣. 水也很乾淨,清澈見底. 石頭是不能撿的唷,留在這邊讓它美麗吧!

beach.jpg  

挪威教堂Norwegian Stavkirke (Stave Church),在一個真正的教堂/禮拜堂對面,藏在樹林裡,很容易就忽略掉. "stav"是木頭的意思,這個教堂建於西元1100年到1300年間,和維京人一樣,這座教堂也有著再當時算是很卓越的工法. Stavkirke建築建築結構取決於地區的氣候,特別是木頭接合處,建築的目的是要讓教堂能永遠屹立不搖,減少木頭的耗損.

ch.jpg 

這個景點要注意的地方是由島回來時,車子會很多,一艘船最多可以載到20台車,建議要提早20分鐘去排隊唷.

最後就是介紹吃的地方了. 先講大不推的,Viking Grill的Boil Fish. 我就說阿,去過的捧油跟網路上的人都沒什麼良心,真的不太好吃也不說一下,都說"想要體會當地風情可以去吃一下." 把我眠也騙去了,一個人含稅要16塊多阿,男人3塊魚,女人2塊魚,三顆小紅馬鈴薯和小洋蔥澆奶油,一個小莎拉,一個櫻桃派,面包自取. That's it!! 魚就是外面有個大鐵鍋,用鹽水煮一煮就上桌了. 我覺得不太好吃,擠了很多檸檬,才讓味道好一點. 還有,魚肉並不是謠傳的無限供應. 非常浪費錢,害我被念了一頓... :(

vk grill.jpg 

然後是Door County的超級有名餐廳Al Johnson's,也就是屋頂有草地,給羊咩咩吃草. 羊要6/1之後才會放,但也不是一直放,那天去就沒看到. Al Johnson's賣的是風情,口味我覺得普普,裡面的女服務生不館老少都是穿北歐的澎澎裙服裝,還滿有意思的. 這間店傳言是有"long wait,"大約要1-2小時,特別是早午餐到午餐時間,所以最好是過了午餐時間,像是1點之後,就完全不用等囉.

al1.jpg  

一坐定,會給你一籃綜合麵包,雜糧之類的,有longiberry沾醬,這是他們的傳統. 麵包真得很特別,大部分我以前都沒吃過,真的好吃! 來這裡,都推薦據說很道地的pancake和meatball. Pancake跟我們一般吃的不太一樣,是長的,軟軟薄片狀的,吃起來QQ的,很香唷. 可以點一個pancake,side就選meatball,這樣就不用點兩道. 它的馬鈴薯,我誤點了American的,一看到它黑黑個送上來,我就覺得原來北歐人覺得米國人吃東西這麼隨便,Orz...應該點French的. 主菜的話有滿多選擇的,seafood platter不錯,有炸鮮干被跟炸蝦,蝦子很新鮮,很結實,吃起來很彈牙. 主菜類都會附湯,那天是tomato dill soup,很酸又很鹹,米國人的口味我一點也不意外.

al2.jpg 

最後就是大大推的,Door County Ice Cream Factory. 其實就是間小店,賣手工冰淇凌. 推薦三種口味, butter pecan, door county cherry, English toffee,還有它的手工waffle cone. 它的冰淇凌很濃很香,又不會甜膩,吃起來滑順爽口,冬天叫我吃我都願意.連大蛾都聞香而來,大推推... (照片中的蛾本身很大隻,停在招牌旁邊,很難不去注意到他. 他老兄也沒在怕你,所以就靠近點照他.)

ice.jpg 

叮嚀1: 經過Green Bay之後警察會滿多的,他們很會躲歐! 加上過了Sturgean Bay之後,公路的限速會15,25,35,45,55不停亂變,稍有不慎就超速很多了. 駕駛紀錄不是很好的人,警察杯杯一定不留情給你一張超速罰單. 現在超速看情況,有時候是會扣駕照,要走法院的唷,不可不小心!

叮嚀2: 如果不是暑假旺季(六月底之後)去,其實不用急著訂旅館,那邊很多小旅館,也不貴,去再找也可以. 訂旅館的網站,能選的不多,不然就滿貴的.

 

arrow
arrow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