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年紀大引來的恐慌,讓我很認真的想要不要吃點美顏的,於是就想到膠原蛋白了. Puritan's Pride在米國是很大的維他命供應商,又剛好碰到六折,買二送三,我就順理成章買了五罐,還有低劑量維他命C(500mg). 維C可以促進膠原蛋白吸收相信大家都知道,而且是水解的,吸收過量就是隨尿液排出來而已. 而我買低劑量的原因,是因為我每天會吃很多水果,還有綜合維他命,不想吃太多,畢竟也是要經過腎臟的,不想讓她們太辛苦了.

目前包裝是藍色罐子,藥丸子非常巨大,這是我吃過最巨大的了! 好在我很習慣吞藥,這麼大我也無困難.

med.jpg 

PP的膠原蛋白是水解的,比較容易被人體吸收,來源是豬,總不可能對豬過敏吧. 很多人說吃了會過敏,症狀會起疹子或爆痘,其實不是過敏喔,是在排毒,代謝. 這也是為甚麼也有人說,撐過暴痘期就好了. 作了功課的我,也有心裡準備,皮膚會出問題. 剛開始我不敢吃多,雖說建議攝取是一日六顆共6g膠原蛋白,我只敢吃一顆,睡前搭配維C吃.

一天後,我開始出疹子了,臉上有一小片一小片紅疹子. 出疹子沒有甚麼辦法,只有多喝水,多吃蔬果,多運動,加速代謝. 我一天喝水都是1500cc以上,蔬果真是吃超多了,總重量應該差不多兩磅了. 每日運動40分鐘到1小時,消耗熱量400大卡以上. 疹子來的快,去的也快,兩天後就自己消了,表面有結痂,自己會掉. 暴痘也是有幾顆,不過因為我有在擦A酸,暴痘不嚴重. 起疹子最煩的是,會癢. 大家都知道,不能抓阿,可是好癢ㄝ... 這時就要敷臉了. 買罐礦泉水或純水,我是用Evian,冰在冰箱,癢的時候,把紙面膜打濕敷,特別不舒服的地方可以用化妝棉再打濕在敷上去,這樣可以減輕症狀. 很嚴重的話,一樣用水濕敷,隔一層化妝棉或面膜紙,用冰袋或冰塊敷上去,就會好多了. 可千萬不要直接冰塊往臉上放,小心把皮給黏起來了. 剛開始我這樣濕敷,一天要三遍才比較舒服,其實有點折磨呢. 過了一周,疹子出的差不多了,只有零星的疹子,就可以加點成分較單純的化妝水,我是用Thayer's金縷梅玫瑰水(Thayers Rose Petal Witch Hazel Alcohol-Free Toner),這一罐無防腐,無酒精,成分很安心. 而且又很大罐(12oz),我一天敷兩次,臉不癢,也不會紅的太離譜.

敷完臉後,如果不出門的話,我會用術後專用滋潤油Elta MD Skincare Moisturizer,成分也很單純,就三種(Petrolatum, Paraffin, PVP Eicosene Copolymer)而已,主成分是凡士林,不刺激皮膚,不阻塞毛孔,這個也很推薦給果酸換膚,或像我這種擦A酸導致皮膚乾燥的人. 它原來是凝膠狀,可是遇到皮膚溫度高就會溶成油狀,一點點就可以擦很大範圍. 擦一下,幫皮膚維持滋潤,免得過乾反而更不舒服. 如果癢到受不了,也可以沾點這個油,按摩癢處,也可以舒服點. 台灣應該是買不到,我買到這個純粹也是運氣,可以用凡士林替代. 如果不幸要出門,在外面呆的不久,保濕用倩碧水磁場,加上Kiehl's Vital Sun Protection SPF 30. 如果要待很久,就用倩碧水磁場,加上理膚泉的防曬乳SPF60. 當然不管擦哪一種,我一定是長袖長褲加帽子.

再來是總不可能帶著疹子,紅紅的出門吧? 正在鬧脾氣的皮膚,要避免用乳狀的粉底,因為為了好上妝,粉底液的成分會比粉複雜一點,所以原來發懶用的BB霜可就不能用了. 葉子小姐不會彩妝,但是上點粉底潤氣色是一定要的. 說到低敏的粉,一定會想到礦物粉. 我選擇的是Alima,成分單純,也不貴,就是要網購,要等個兩三天. 我原來就有在用,只是都把它當作最後一步,現在不能用BB霜遮瑕,要全部用粉才行. 請看Alima礦物粉之我的心得,有圖片對照和成分.

我這樣努力了兩周,期間第一週絕對是高峰期,第二週就減少,慢慢沒有了. 一定要多吃蔬果,多喝水,多運動才可以好的快. 然後就加重每天吃兩顆,皮膚也沒出甚麼嚴重的異狀. 至於效果,我在第三週開始感覺,皮膚比較滑一點,膝蓋手肘等處比較不粗糙,但縮小毛孔抗皺都沒甚麼感覺.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週我作了一件很蠢的事,就是用除毛膏. 我分別用了veet敏肌專用身體除毛膏,和nair臉部專用除毛膏. veet在我繳上留下腐蝕痕跡,nair也是,我才用三分鐘,連建議最短時間都沒到. 讓大家看看我毀容第三天的樣子,可以看到皮膚基本上表皮是被蝕掉了,好險我只有塗臉邊邊. 除毛後一小時,雖然整個臉腫起來,但我有必須出門的理由. 完全就是Alima暫時幫我擋,由於有傷口,非常痛,還是用了金盞花膏混粉塗上去,舒緩也保護傷口囉. 第三天傷口已經結痂,下圖雖然只有一邊,其實兩邊都是這樣.

mmm.jpg  

第四天就痂就脫落了,深一點的傷口有留淡疤,只好慢慢用塗藥消掉了. 抱怨這麼多,重點是,可能是因為吃了膠原蛋白幫助傷口復合,被腐蝕成這樣竟然第四天就完全好了. 我只能說.真是太神奇了啦! 然後我又用一週做了實驗,不擦身體乳液. 結果關結部分沒有變化,維持不粗糙,腰部以上都沒有差別. 腰部以下,小腿在週末出現龜裂紋,腳只開始脫皮. 可能是兩顆還是太輕了,看來還是要身體乳輔助才行. 第四週開始,加重到三顆,也是沒事. 目前使用約兩個月,平常還是有在擦乳液,皮膚確實有比較滑嫩,抗皺的話頸紋與胸前紋有明顯變淡. 我原來就有在擦抗皺(容後分享),配上膠原蛋白效果更好了.

其實為了吃這個美容,搞這個臉也挺麻煩的,不過真的效果比外用要快多了,而且又不貴,過了前面2週(有些人要1個月)可怕的代謝期,之後剩下的就真的是美容而已. 黎明之前總是要黑暗一下,才能感覺曙光乍現的美麗阿! 各位,一起來嗑膠原蛋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