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之前就有在用Alima,只是我都是放在粉底液或BB霜之後,調節膚色跟打啞光用. 不過最近皮膚在起疹子,發紅,還有我手賤去摳鼻子的痘痘,把鼻子弄的紅紅腫腫的,當然其他毛孔不乖之類的,就不說了. 總而言之,現在不能用BB霜或粉底液,因為這些液狀化妝品為了能夠塗抹均勻,顏色均勻,加了一些化學物質,還是粉是比較純粹的. 而礦物粉,如果無添加,那就更純粹了. Alima的粉滿細的,成分也很簡單,反正我也不會化妝,這些粉輕輕掃在臉上就可以蓋東蓋西,也不刺激,我也不用怕不能出門見人.Alima並沒有門市,要上網買,運費就是5米金. 因為它的調色太多了,他有很多sample可以選用,一小盒一小盒,可以慢慢試到底適合什麼顏色. 這次因為不能用BB霜遮瑕,特別買了遮瑕用刷與遮瑕用粉. 還買了一個亮亮粉,算是finish powder吧.

先來看看成分吧! 遮瑕用粉Concealer與粉底粉Satin Matte Foundation Powder成分有,Titanium Dioxide (CI 77891), Zinc Oxide (CI 77947), Mica (CI 77019), Iron Oxides (CI 77491, CI 77492, CI77499). 亮亮粉Luminous Shimmer Powder成分有, Mica(CI 77019), Titanium Dioxide (CI 77891), Iron Oxides (CI 77491, CI 77492, CI 77499), may contain Ferric Ferrocyanide (CI 77510). 就是一堆沙粉之類的嘛.

經過我多次試色,我目前用的是Beige 3與Natural 2各一半. 網路滿多人是用Beige 1或2與Natural 1或2混合,我比較黑. 我的膚色算是有點黯沉,偏黃,外加沒事這裡紅一下那裡紅一下. 用Natural 2會滿死白的,用Beige 3又太黃了. 比較黑就比較黑吧,至少這樣塗上去,跟脖子沒色差,感覺跟沒粉刷一樣,這樣也挺讚的. 下圖是粉的顏色,遮瑕粉我用Linen. 用過Amber,太黃了,用過Tan,太深了,加重紅色感. Linen感覺比較剛好. 粉底粉,Beige是為亞洲人設計的,有一點黃,如果你很白,就用Natural就可以了. 我用過Beige 2, 比Beige 3稍微白一點,我怕我沒血色了,還是Beige 3有點皮膚透紅感好些,而且這樣混剛好跟我的脖子沒有色差. 不過要是我美白成功,我就會選Beige 2與Natural 2各一半. 最後的亮亮粉是Luna,我都用一點點,看起來跟沒用一樣,我不喜歡很重的妝啦.

2.jpg  

刷子我用了三支, Alima #31遮瑕刷,#25粉底刷,Posh Purse Brush. 遮瑕刷真是太好用了,想不到粉也可以跟BB霜一樣補土,早知道這樣我就早點開始用了. 粉底刷滿好用的,圓圓短短得很好拿,毛很紮實,咬粉咬得很確實.  最後一支也是刷粉底的,因為我手拙,有時候會刷不均,這支可以補救,小小的,毛超級軟,但是很密,非常舒服,補粉步錯用,尤其是遮瑕遮大範圍. Posh的刷子不貴,它走的是平價路線,在米國評價是滿好的,不過我是逛超市時,看到它紅紅得挺高級的樣子,就伸手抓一支了,運氣不錯阿,好用!

然後就是看看結果囉! 上圖,甚麼都沒有之前,可以明顯看到我的毛孔,草莓鼻,臉上一點一點的疹子(左臉). 中圖,我先上了兩層水磁場,一層Kiehl's Vital Sun Protection SPF30 之後,輕輕刷上遮瑕粉,遮瑕粉附著力比粉底粉要好很多,不要刷太多上去. 輕輕的,一點點就好了,刷太多,會死白,等一下粉底粉上去了可是遮不了遮瑕粉唷. 一點點就好了,還看得到皮膚沒關係,等一下粉底上去就甚麼都看不到了. 我有刷一點在眼睛下方,我沒有很嚴重的黑眼圈,可我有點青筋,一點浮腫,所以還是蓋一下啦. 下圖,粉底跟亮亮粉都刷上去了. 我刷粉底是,刷子先點點臉上,點完再畫圓圈. 亮亮粉還是用#25,沒上很多,我不喜歡太亮啦. 這三張圖是用小粉紅傻瓜機照的,白平衡自動無閃光,在同樣光線下照的,陰天自然光,無修圖,無調整或調色,可以看到左臉,鼻子上,眼袋下的東西都不見了喔! 就這樣,很容易,就是美顏而已,不算易容吧. 粉刷後3小時,中間吃飯,走來走去作家事,跟剛粉刷完沒甚麼差別. 我這麼笨都可以做到了,天底下只要跟我一樣勤奮,都可以裸妝美美的吧  

 22.jpg

再來一張超近拍(暫時不能除臉毛,請原諒囉...),打閃光清清楚楚照,該遮的都遮了,該不紅的也不紅了,好厲害的粉阿,耶~

mm.jpg  

補妝的話,重要場合,我是不厭其煩的把#25跟裝在小盒子的粉拿起來刷,該遮瑕的該補小範圍的,一一用遮瑕刷跟posh補好. 至於平常...我直接把防曬乳(這罐Kiehl's或是理膚泉的SPF60立可白式臉部防曬乳液)拿起來塗! 不用擔心啦,塗上去的粉不會走位啦,還是一樣在原地啦,而且補了一層防曬,更裸妝更自然. 礦物粉就是有這種好處,時間越久越自然.

我因為有在擦A酸,鼻子出油不嚴重,出油嚴重Alima有Balancing Primer Powder,但評價普普. 我覺得還是擦油脂調裡露之類的,再開始上保濕,然後上妝比較有效. 我之前沒有再擦A酸,用液狀粉底,最怕悶,怕出油,我底層都會擦雅漾Avene的Anti-Shine Regulating Lotion. 滿厲害的一條凝膠,有油被吸走的感覺. 出油的人可以用用看,反正也不貴,又是醫美的牌子. 要注意的是,不要買錯,因為他有晚安版的,有加AHA,我個人是覺得雞肋,但白天版就很好用了.

 P1010636.JPG

覺得我寫得不錯就給我鼓勵推一下...寫美妝之類文章比遊記還累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