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國一般公寓附的大烤箱大又耗電,通常是上下鐵線加熱的那種,很容易烤的不均勻,功夫不好的我都說是烤箱的錯. 失敗會讓人怠惰,感覺應該沒辦法在當太太前達到好太太的標準. 去年感恩節,兔子去搬了一台五十鎂的便宜烤箱. 便宜規便宜,它可是熱風式的,可以均勻受熱也不會那麼耗電. 烤盤烤架一個也沒少,最重要的是夠大,因為它可以烤全雞. 我只用來烤蛋糕,八吋烤模沒問題,我通常都用兩個meatloaf長烤模烤蛋糕,這樣量才不會吃兩天就沒有了. 截個圖讓大家看看它,我已經用它烤過很多東西了,它是好玩具!

Untitled.jpg  

扯了一段,現在要來介紹新口味蛋糕,這是從台視文化出版的"200道手作點心"食譜找到的,當然我沒有照著食譜作,因為沒做過這種,我的量只有一條meatloaf. 題外扯一下這本食譜,它比較著重餅乾類,蛋糕比較少一點. 步驟比較簡略一點,我覺得有點太簡略,有很多小細節沒有點出來. 好處是它的步驟你不能省,因為已經是最簡版的,但是要好吃,要自己多下點功夫. 裡面滿多我沒看過的(還有別本烘培書),覺得每道都想玩玩.

又扯了一段...好了,要開始了. 今天要介紹的是,馬鈴薯紅蘿蔔蛋糕,不是美式那種有一堆肉桂味的紅蘿蔔蛋糕唷! 紅蘿蔔只有微量,其實吃不出味道,主要是要給蛋糕一點顏色,黃黃的蛋糕上有一點一點橘紅色,看起來很雅致. 馬鈴薯會給蛋糕一種"潤"但是"沙"的實心感. 跟一般奶油基底蛋糕吃起有點不同. 真的好吃唷,兔子說只輸給瑞士捲. 甚麼,瑞士捲食譜?? 下次啦,希望可以在被嗑完之前照到照片 XD...

IMG_9791 - Copy.JPG

***原食譜比例
馬鈴薯泥150g,紅蘿蔔泥70g,無鹽奶油220g,細砂糖200g,雞蛋5個, parmesan起士粉適量,basil碎少許,高筋麵粉110g,低筋麵粉110g,泡打粉2t

***我的比例(1個meatloaf模)
馬鈴薯泥100g,紅蘿蔔泥50g,無鹽奶油1條(113g),細砂糖半杯(100g),雞蛋3個(medium size), parmesan起士粉適量,sweet basil碎少許,麵粉50g,(中筋),低筋麵粉50g,泡打粉1t

巴西里葉子不加沒關係,那是用來添增香氣的,我的是自己種的,其實是因為不小心折到它,只好減掉一整支...用的時候還有點心疼,因為長的很慢,本來還指望多長一點作青醬,現在不知道要等到甚麼時候囉.. T_T

1... 所有麵粉跟泡打粉篩過兩次備用
2... 馬鈴薯與紅蘿蔔蒸熟,過篩成泥備用
3... 無鹽奶油與細砂糖攪拌機高速打成鬆發乳白狀,之後依序一次一個蛋加入攪拌
4... 加入馬鈴薯紅蘿蔔泥攪拌.
5... 加入粉類乾料攪拌均勻.
6... 烤模鋪好烘培紙,把拌好的麵糊倒進去,把模稍微敲兩下,可以讓蛋糕少點空氣,成品就少點洞.
7... 灑一點起士粉. 這個蛋糕沒加鹽,鹹度都從起士粉來,均勻灑上很薄的一層就好了.
8... 起士粉上加上切碎的basil.
9... 烤箱320F烤65分鐘,烤完後用錫箔紙蓋住蛋糕保留濕氣,蛋糕會比較濕軟.

arrow
arrow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