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金山的Chinatown很大,不過我對它的印象一直停留在cable car經過,髒髒亂亂的. 那天早上十點就坐在Bart到了Union Station,行程是金門公園. 雖然早上吃了旅館陽春的早餐,肚子此時卻是餓到不行. 葉子又在哭夭啦,兔子完全處於無法拖動我的狀態. "不如先去Chinatown吃飯," 聽到這句話我整個精神大好,坐公車又走點小路到金門公園附近的中國城,Geary Blvd上有很多亞洲餐廳.

走了一陣,舊金山的冷風可真是折磨人,我們兩個異鄉人,走在空蕩蕩的路上,冷阿... 這時經過綠島餐廳,10點半是開了門,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地雷餐廳. 看了一下菜單,有賣粥,想想,上次吃港式粥都不知道是甚麼時候的事了. 我們又往1街走了兩步...就吃粥吧,我們兩人一起回頭衝進青島. 一進店內,溫暖多了,女服務生奉上熱茶和菜單. 看了一下,東西不貴,每樣都想吃,我們叫了一碗皮蛋瘦肉粥,羊腩煲,韭菜餃,煎餃. 由於剛開點,沒皮蛋,為了這碗好久沒吃的皮蛋瘦肉粥還等了半小時. 好在店裡有忽然一周,東周刊這種八卦雜誌可以打發時間.

上菜了... 粥阿,好好吃喔,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這粥一開始吃味道很淡的,但是過一會,高湯的味道會越來越濃,濃稠細緻的味道就出來了,好吃到真想把湯匙吞了. 一大碗粥,我跟兔子吃到一粒米也不剩.

  IMG_2004.JPG

羊腩煲,帶骨帶皮的羊肉最香最好吃了. 這煲的調味不油不膩,不像我在奧城吃的煲,調味蓋過肉的味道. 羊肉香,跟調味相輔相成,也沒有騷味. 羊肉又很補,等一下吹冷風也不怕啦! 裡面有放豆皮,應該是叫腐竹吧,這豆皮吸了羊肉湯汁,也是非常好吃唷!

IMG_1998.JPG

韭菜一直是我很喜歡吃的菜,我就是特別喜歡韭菜味,吃水餃可以選我一定選韭菜. 這韭菜餃是小點,但是每顆都快跟我的拳頭一樣大,外面包水晶皮,裡面是滿滿的韭菜和蝦仁. 這種只包菜的最怕油膩,可是,它完全不油,而且韭菜超級香!

page2.jpg

煎餃是今天點的菜裡面比較普通的,不過也是很好吃,裡面是高麗菜和肉,一顆大概是平常餃子的兩倍大,有附紅醋可以沾著吃. 這餃子不沾醬吃起並不出色,就是很一般的,帶點油膩,感覺沒甚麼味道. 沾了紅醋,帶一點紅醋酸味跟香氣,竟然油膩感不見,還好吃了起來.

page1.jpg

吃這樣才付20塊左右,舊金山人真幸福! 而且吃完兩三個小時,感覺嘴巴裡還有這些菜的香味. 不過它在yelp評價只有3顆星,但我覺得是因為這些好吃的菜都不是美式的. 而且我們中午用餐時,食客幾乎都是東方老人,老人可吃得比我們年輕人道地多了. 我跟兔子會給他五顆星,真是太好吃了! 我回到奧城還想念不已~ 給個地址,讓大家也去幫他翻盤一下.

Green Island Restaurant
4012 Geary Blvd
(between 4th Ave & 5th Ave)
San Francisco, CA 94118

附帶一提,他家的味精應該是加很少或沒有,因為吃完之後兩小時也沒感覺口渴,肚子飽飽的逛金門公園覺得特別漂亮,呵呵...

arrow
arrow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