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住的地方是House Keeping Camp. 它是camp,所以其實是三面牆,上面搭上塑膠布,就這樣! 空間開放,蚊蟲亂飛阿! 同樣的,附近還有Curry Village,它就不是牆了,不過他有蚊帳. 至於為什麼我們住House Keeping Camp,理由一,四個月前訂,這天它剛好還有一個unit,理由二,Curry Village住客從早到晚都在烤肉,香到不可思議,所以熊比較多! 當然不管住哪一個,晚上睡覺前,一定要把所有會香的東西,化妝品跟食物等等,放到bear lock,垃圾也一律要丟到防熊垃圾桶喔! 

page02-04  

House Keeping Camp畢竟不是旅館,當然不會很高級,可是該有的也有啦,竟然還有插電座! 我們這Unit有上下舖和一張full床,所以可以睡四個人. 床單跟毯子在registration check in時,會問你要不要,我們就租一包,毯子床單甚麼的都有了. 這個campsite有洗澡間,非常大呢,可以十幾人一起洗,傍晚尖峰時間要排隊,等大約10到20分鐘. 澡間還很貼心的有沐浴乳跟洗髮乳,更有提供毛巾,簡直是超級好的服務!  

02-18 - Copy

第一天最後的行程,是走個trail,我們決定走Mirror Lake. 坐園區公車到那邊,有條小路說往Mirror Lake,左邊有條大馬路. 兔子就笨笨的說我們走小路,結果,那條小路沿著河岸開闢,非常難走,而且都是馬糞,我穿涼鞋,一整個大怒. 走了一半就生氣不走了,不過我看河對面是剛剛那條大馬路,我就說不然那條走走看吧. 驚人的是,那條是為殘障人士開闢,往Mirror Lake的馬路阿! 一下就走到了,路上還有遇到野鹿吃草. Mirror有點乾掉的感覺,不過在走深一點,就看到一塊石頭在水中,果然湖像鏡子一樣,映著周圍的岩石和風景,果然不錯看,大家都在湖邊拍這景色.

  page02-05

我們因為這樣折回又往前走,照相等等,耽擱ㄧ些時間,開始走回去已經要晚上七點了,路上幾乎是沒有人的. 我們倆意態闌珊的走往車站,就在快到車站時,遠遠的,黑黑的物體在馬路上走動,熊阿! 我跟兔子覺得一整個太扯,馬路呢,熊在馬路上散步ㄝ! 它走了一下,就往旁邊樹林去了. 據說優勝美地熊不少,這下我很相信是真的,尤其這Valley遊客這麼多,熊還很自然的走來走去,不知道是園方的保育作得不錯,還是熊已經很習慣人在它家晃來晃去.  

02-07 - Copy

第二天因還有其他行程的緣故,我們將走Tiagot Road往西邊出優勝美地. 一早,把租來的床單等等包回塑膠袋裡,放到registration 那邊完成check out. 今天的第一站是遊客中心附近的Lower Yosemite Falls. 把車停在遊客中心停車場,沒人沒車,真好! 走了幾百公尺,就有水看了.

  page02-03

由於是一大早,人還少,可以看到野鹿們在路上走來走去吃草,他們不太怕人,近距離合照不是問題,但是也別太粗手粗腳嚇到他們囉!

  02-08 - Copy

看完瀑布,接著坐車到Yosemite Lodge,它是一間蓋在山旁邊的飯店,非常貴,也是要提前一年預約. 那邊可以喝咖啡,吃早餐配優勝美地的岩壁. 不過我們是如此窮的小老百姓,要平衡旅遊預算,所以只有照像而已. 經過 Village Store商店,進去晃晃. 甚麼,甚麼肉阿,果汁阿,水果阿,甚麼都賣. 可憐的我們啃了昨天一天餅乾跟肉乾,這下好像看到山珍海味一樣,馬上就買了火腿肉,麵包跟飲料,吃了在優勝美地最豐富的一餐!    

page02-1

接著我們就往Tiagot Road前進. 優勝美地因為山路多,很耗油,雖然有加油站,可是都隔滿遠的. 前一天山路開很多的我們,今天可是非加油不可了. Tiagot Road沿路也是不錯看,可是沒有像前一天那樣可以看到整片冰河地形那麼壯闊. 但沿路也是有寬廣草原,跟大的石頭山壁,還可以遠遠的眺望glacier point. Tiagot Lake一定要停一下,大片湖水,很冰涼,也很漂亮. Tiagot Road會往東部出口出去,在接近要出去的路上有一大段式沿著山路開的路,很刺激,很壯觀,可是那天空氣品質不佳,無法照出來.   

page02-02

整體而言,優勝美地是個很適合一家大小去的公園,設施作得非常好,很便民,景色與自然生態都維持得相當好,四大國家公園之一可不是蓋的! 不過就是遊客太多了,例假日園區道路可是水洩不通,迴堵在路上的時間可是要好幾個小時.

arrow
arrow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