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jpg

去紐奧良是坐透早的飛機,轉機轉來轉去到那已經接近中午了. 來紐奧良不能錯過的是它的海鮮,這邊有很多生蠔吧(Oyster Bar),價格也都很親民. 第一餐是最重要的啦,希望就吃到當地菜,而且要好吃. 不然紐奧良也沒甚麼建築或自然美景,吃頓好飯配點好音樂,至少也愜意. Acme 其實不是我們的第一站,不過我跟兔子已經飢腸轆轆,所有中間行程都省略,吃飯先!  

001.jpg

這間店在紐奧良區有五間,我們去的是郊區的,好停車,據說也是比較好吃的. 這邊蠔是不貴,兔子吵著要一打一打點,可是我實在很怕他會鋅中毒,只准他半打半打點. 先來一盤半打生蠔吧. 這邊的生蠔很新鮮,完全沒有腥味! 我記的以前在台灣吃生蠔,大歸大,可是總有一種我不愛的腥味. 這些生蠔比較袖珍,可是很好吃. 加了他的雞尾酒醬,會有點酸酸的,很有味道. 當然這麼新鮮的食材,就要用新鮮的吃法. 擠幾滴檸檬在上面,不會搶走生蠔的鮮味,微酸跟蠔味搭配,這樣也就夠啦. 這一盤大概不道三分鐘就嗑完了,這種冰涼的開胃菜,可是越吃越餓阿!  

002.jpg

這間店一進門就有好香的烤肉味,不能免俗的,一定要點一盤當地才有的Chargrilled Oysters. 來個半打吧! 這個烤蠔上面有蒜醬跟Parmesan起士,端上桌時還吱吱作響,香得不得了. 先一口蠔,真是美味道不可方物. 起士,醬,與生蠔汁液和在一起,用附上的法國麵包沾著吃,真是幸福到不行了.  

004.jpg

接著點的也是當地有名的佳餚,Seafood Etouffee,我們點的是bowl,還加點fried crawfish tail 灑在上面. 這應該可以翻作海鮮燴飯,因為它是海鮮湯(也可以就用雞高湯),調味,淋在飯裡. 當然以紐奧良的歷史背景,擺盤是偏歐式的,它是把飯圍在中間. 湯放的比較多,這是當地人的吃法. 這加點fried crawfish還是突然想到,硬是把服務生叫回來加點的. 事實證明,有加是對的啦! crawfish中文好像是翻小龍蝦,因為它長的真的就是龍蝦樣,可是很小一隻. 一般美式buffet是加鹹水跟辣椒等等帶殼煮熟,吃的人就要把頭剝掉,然後把身體肉拉出來(兔子完全是吃這個的專家阿). 這邊的是炸的版本. 這湯跟fried crawfish tail分開吃是都不出色,奇怪的是混在一起吃竟然好吃極了,一整個神奇! 這盤當然也在五分鐘之內掃光! 我們的服務生每次上菜順便收盤子,讓我覺得是不是吃太快了...  

005.jpg

來紐奧良一定要吃的是Jambalaya,它其實是燉飯,就是很簡單的雞肉跟肉腸,加上一些調味. 在先嚐過前面那些美味的海鮮之後,在吃這道就覺得還好,而且這regular size的飯也小碗了一點,雖說普普吃,也是五分鐘吃完. 點這道菜就是了解一下普通版的Jambalaya是怎樣. 你一定好奇了,還有別版的Jambalaya? 對阿,之後會吃更好吃的...

Acme的東西算不錯吃,這一餐連小費吃了45鎂,也不能算便宜. 而且也沒吃飽,完全就是吃巧的. 紐奧良從這間餐廳開始,就吃的部分,我是從100分開始扣,一直到旅程結束,都是處於滿分的狀態. 三大美食之都之一,果然當之無愧!!

Acme Oyster House
網站: http://www.acmeoyster.com/
地址: Covington Location | Est. 1997
         1202 N. Highway. 190
         Covington, LA 70433
電話: 985-246-6155
營業時間: Monday -Thursday: 11AM-10PM
              Friday-Saturday: 11AM-11PM
              Sunday: 11AM-10PM

arrow
arrow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