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 Copy

這個公園我跟兔子只停留一天,雖說是兩個國家公園合體,實際上只去原來的sequoia公園,就是看一看風景跟sequoia. Sequoia NP擁有的樹種是Sequoiadendron,也就是一般所稱的Giant Sequoia,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樹種,所謂的最大,指的是體積,樹寬直徑甚至可達17公尺. 這個公園還有世界最大樹10名中的5名,這也是為什麼這個公園成立的原因,要用國家的力量保存這特別的生物. 今天的行程是先去爬一段路,到Mono Rock看看風景,然後坐園區 Shuttle到處繞一下,然後看看世界最大的Giant Sequoia,還有第二大的,就差不多這樣了.  

page2

一早就精神抖擻來到這個公園,入口處旁就有湍急的溪水,我在缺水的德州好久沒看到這麼多水啦. 先到旅客中心拿了地圖,跟工作人員詢問一下,只停留一天的我們真的沒有甚麼好選的,只能去 Mono Rock. 雖說我們是很想開車去,但是Mono Rock跟再進去一點景點都必須要坐Shuttle,所以只好乖乖坐車囉. 雖然不是假日,但是遊客很多,很多歐洲人,讓我滿驚訝的,因為這個公園應該是滿冷門的. Mono Rock是要爬一段岩壁山路,不是很難爬,只是路很窄,行人要互相禮讓. 爬到高點,景色是不錯的.  

05 - Copy

接著坐 Shuttle到下一站, Crescent Meadow. 圖中有經過樹洞,不過車子是不停的,想要照像得自己走去. 我跟兔子當然是沒有去,看一看而已. Crescent Meadow這邊有些Trail可以走的,它其實是繞一圈,不是特別遠,可以呼吸一下芬多精. 沿路就有樹洞了,也就是樹的根部這樣,我是不敢躲進去,我怕蜘蛛阿! 走到底處有個Chimney tree,它是可憐被雷劈中的樹,已經死掉了,上半部黑黑的根煙囪一樣.   

06 - Copy

坐車回到停車場,我們先去General Forest Museum了解一下Sequoia. 這邊的Sequoia樹很大顆,大株的大概是八十公尺左右,年齡在1500到2000歲,直徑可達12公尺,樹圍可達32公尺,非常大. 接著我們要驅車去 General Sherman Tree 看世界最大的,高83公尺,寬11公尺. 其實它就佔在主要道路旁邊,不過只有身心障礙的朋友可以停在旁邊. 停下車,輪椅推幾步就到了. 好手好腳人必須開到山上的停車場,走一頓很長很長的下坡路道才可以看的到本尊. 我跟兔子並沒有走到,因為想到要往回從山腳走到山上,就有種快昏倒的感覺,更何況它那麼大ㄧ株,遠遠看比較清楚吧! 我們只走到山腰的看台就往回走了. 結果更好得等著我們呢,有隻黑熊就在步道旁邊,翻石頭撿食物,我跟黑熊真得很近,不到二十公尺,一堆人還在我前面呢,接著快門聲此起彼落,黑熊看看我們這群人就慢慢走遠了. 真有意思,從來沒離熊這麼近過,人很多其實我也不怕,呵呵.  

page1

其實這些樹很大,老實說世界第20名跟第1名(下圖左)我也分不出來,就是很大就對了. 園區的路旁都是這些大樹,跟其中一株路邊的合照一張就可以知道,人真的是很渺小的. 最後看了世界第二大樹,這個公園就算逛過了.  

page3

arrow
arrow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