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1.jpg

扣掉人多車多,加州是個美麗的地方,東西多樣又好吃. 到了靠海的小鎮,免不了一頓海鮮. 舊金山南部的旅遊勝地Monterey Bay,風景優美,這邊有很多小販小餐廳,提供當地的海產美食,這次去的是一間小有名氣當然也小貴的餐廳, Old Fisherman's Grotto. Monterey Bay的漁人碼頭(Fisherman's Warf),滿滿的路邊餐廳,到處都有蛤蜊巧達濃湯 (Clam Chowder) 試喝. 我們從頭晃到尾,試喝了幾家,就屬Old Fisherman's Grotto最好喝,它的奶味很香醇,濃濃的又不會膩. 我又一臉我好想喝的表情,兔子就說中午就吃這個. 這間的價位不便宜,但想想以後沒甚麼機會來了,還是吃這間好了.  

8.jpg

餐廳其是蓋在甲板(deck)上,我們很幸運的到靠邊的角落位的,吃飯時也能看到海浪.因為是中午,它有Lunch Specials,據說它的lunch specials比較好吃,c/p值很高. 我們幾乎沒吃過這類比較講究的餐廳,就點了一大碗(bowl) 跟一小碗(regular)蛤蜊巧達濃湯,螃蟹餅(Salinas Valley Mixed Greens with crab cakes),煎鮭魚 (Caprese salad with herb crusted salmon). 沒多久,侍者就為我們倒水,送上吃到飽的麵包和奶油. 我跟兔子早上沒吃,看到麵包跟看到救星一樣,抹了奶油就吃,可能是因為很餓,麵包感覺又香又軟. 旁邊的海鷗蹲在玻璃外面用可憐的眼神,求我施捨一點. ㄝ..我很想阿,可是我不會開窗戶阿,而且好好吃,我也不捨得~  

page1.jpg

不久,我們的巧達湯就來了. 它家的巧達湯可是大招牌,不斷在得獎的,2010年得過西海岸巧達湯大賽第一名(2010 1st Place Winner in the "West Coast Chowder Competition"). 巧達湯其實不難煮,裡面有麵粉增香增濃稠,可是要煮的香濃有味就很難,這碗湯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巧達湯了,裡面的料很多! 沒有用麵包盅(sourdough bread)是非常正確的選擇,這樣可以多喝一點.  

OK2.jpg

接著主菜上來了,我先嚐Salinas Valley Mixed Greens with crab cakes. Crab cake我吃過不少,倒沒讓我覺得好吃過,老實說,蟹肉這麼鮮美的東西,加一堆料打成肉餅,甚麼好味都不見了吧. 不過我還是點這個,想看看這加州人有甚麼高明的料理方法. 這個crab cake跟著一大盤的蔬菜和水果,竟然還有久違的芒果跟木瓜,視覺上就感覺很新鮮,熱帶水果的熱情令人食指大動. 這盤菜的沾醬是passion fruit vinaigrette, 以芒果跟百香果那一類的水果為基底,甜中帶酸. 吃了一口crab cake,非常好吃! 當然不是因為我肚子餓,就算我是飽的我也吃的下! 它的crab cake裡面有香料的香氣,可是不會太重,外面煎的香酥,裡面卻很鬆軟. 一般會放麵包或麵包粉之類的,增加口感跟保濕,這個我感覺要不是加的不多就是沒有,裡面很密集的螃蟹碎肉,沾點芒果沾醬,香氣十足,提味效果超級好. 它的芒果也很好吃,比我在德州超市買的好吃一百倍.  

OK3.jpg

接著是Caprese salad with herb crusted salmon. 在美國,除了香煎,烤(grill),這種在於上面抹上一層香料肩或烤它,也是很常見的料理. 鮭魚的金黃脆皮上有著淡淡的香氣,裡面新鮮的香料草們,就算過煎還透著翠綠. 還有一大盤青菜,感覺很清新的lemon vinaigrette,和mozzarella起士. 鮭魚吃來不油膩,也不會覺得很乾,沙拉也好好吃,mozzarella我全吃掉了,第一次吃這麼多起士呢.  

OK4.jpg

好好吃喔,我跟兔子又續了麵包,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有機會到加州,別忘了到這邊品嘗西海岸區最棒的巧達湯喔!

Old Fisherman's Grotto
地址: 39 Fisherman's Wharf
        Monterey, CA 93940
電話: 831-375-4604
網址: http://www.oldfishermansgrotto.com/

 

 

arrow
arrow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