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很熱很熱的亞利桑那州南邊,夏天都超過40度,冬天沒有那麼高溫,卻一樣要包的像粽子的你脫到不能再脫. 天氣又乾又熱,正適合仙人掌生長. 可別把亞利桑那州想成沙漠一樣,只有幾根仙人掌. 那邊其實是滿坑滿谷,滿山遍野的仙人掌阿! 仙人掌公園就是為了保護這些仙人掌,因為長的很慢的仙人掌,要長這麼大也是很難的,更何況有一整片山都是呢!

  02

這個公園我們只打算停個一兩個小時,看看仙人掌,照照相就可以了. 首先要先到旅客中心,那邊有個大溫室,裡面有各式各樣不同的仙人掌. 還有要詢問一條仙人掌展示區的trail, Desert Discovery Nature Trail. 走完一圈也就夠了,不然即使是冬天,這邊天氣依然很熱,走上一個小時應該會很痛苦的. 來這邊當然就是要學學有哪些仙人掌囉,就提幾個常見的吧(其實是比較好拍照的啦!). Saguaro Cactus,就是卡通裡面常看到的巨大仙人掌. Saguaro成長速度決定於雨量,仙人掌國家公園這邊的雨量比較豐沛,速度是別的地方的兩倍. 仙人掌樹開岔需要很多年,最多是75年才能開一岔. 樹齡依品種不同,可達150歲以上.他們都很高,兩層樓高是一定有的,很多是從種子開始慢慢長大的,所以很珍貴. 

08  

可能是staghorn cholla cactus (Opuntia versicolor),是當地(亞利桑那州東南部)很常見的一種. 花顏色可能是黃色或是桃紅色的,也有其他顏色的變種.  

05

Opuntia arbuscula,這個是我上網比對圖片查的,在官網沒有看到,我也是不確定到底是不是,但看起來是九成像,花也是黃或桃紅色的.  

03

查到這,我開始覺得自己很煩,為什麼不帶筆記起來. 這個我查不到,但我猜是某種荊棘,我以前在台灣就看過很像的,我還記的是紅色的花. 這個刺很大根,其實我站在旁邊很害怕....   

06

 Engelman’s prickly pear cactus,這個很常見,一般有賣盆栽的店也可以看到有在賣.

04

fishhook barrel cactus,這個球型的就更常見了,不過要長這麼大要點時間,一株壽命可達50到100歲. 兩位英勇的駕駛凹不過我拍照的請求,留下這個有趣的畫面,不過為了保護他們,所以臉就遮起來啦~  

差不多就花了一個多小時在這,看玩仙人掌,大家已經熱昏頭了,完全沒有興趣再去走trail,因為那些trail跟這小段路一樣,沒有遮蔽物! 真不敢想像夏天去會怎樣呢!

arrow
arrow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