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的我的第一支自動筆是坐了大老遠的車,去高級的天母新學友書局買的白色日本自動筆,一支150新台幣的物價即使到今天還是很貴. 那支自動筆在我的一年愛用下,就壽終正寢了. 後來流行了一陣可以縮頭的自動筆,因為感覺比較不容易壞,結果也是一支換過一支,因為沒事就跟同學一起拔拔拆拆. 然後大學開始喜歡可愛但有點胖胖的那種好握筆,說是握法寫起來比較舒服,一支技的還是一百塊左右,目前也是pentel的長銷筆款. 研究所時依然是個窮呼呼的學生,為了準備考試常常寫字,覺得還是買一支順眼又好寫的筆,雖然不能考一百分,至少生活中可以因為一件寫字順眼順心這件事而開心點. 買了第一支製圖筆,覺得真是好寫,從此以後就只買製圖筆了.

製圖筆比一般筆要貴一點,因為要制圖用的,筆芯粗細也有分別,我見過0.3,0,4,0.5,0.7,0.9mm. 個人偏好0.3,0.5和0.7. 我寫字的時候喜歡筆加重,比較穩固,寫字比較不會歪扭,但這純粹是我自己的感覺. 能夠不銹鋼筆身的是最好了,塑膠身筆因為容易上刮痕而容易顯舊. 不過,大部分的筆都是塑膠身的,所以得小心呵護囉. 買筆時都會試寫,我非常在意寫字的聲音,不喜歡寫字時有窸窣的聲音. 好筆的話,是不會有的. 我很喜歡飛龍的筆,它的graph/graphear系列,都還滿好寫的,比較不容易出怪聲. 我記得好幾次同學說我的筆特好寫的. 一定要的阿,這是製圖筆捏!  硬要說缺點,就是貴貴貴!    

我的製圖筆大部分是飛龍家的,裡面有些是因為心情不好跑去美術店買的,買完心情有變好,筆還可以一直用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沒有特別收集,不過喜歡就會買. 雖然這世界寫字的機會越來越少,我還是喜歡用筆作筆記,反璞歸真我覺得是很酷的事.

 page1

先介紹我最喜歡的筆,也是目前最貴的筆,graphear 1000. 它是金屬霧面筆身,但這霧面有點像鑽石雕那樣,所以有刮傷之類的並不容易看到. ,筆頭可伸縮,握筆觸有小小的矽膠點點,這樣久握才不會不舒服. 根據筆心粗細有不一樣的顏色. 我喜歡這組筆的原因是因為他重心很穩,寫起來幾乎是沒有聲音的. 我第一次用的時候就覺得超級好寫的!

page4  

接著是Graphear 500,價格約在Graphear 1000的一半左右. 這系列的重心比較沒有1000那種重,不過還是有作重心處理,握筆處規規矩矩的金屬細紋,標準型的制圖筆. 這是正常服役中的筆,也是滿好寫的. 0.3mm 那支書寫聲音有點大,只好裝作沒聽見... 這是我在學校附近的美術店買的,因為在打八折就手滑了.

page3  

然後還是Graphear 500,這是去西雅圖紀伊國屋書局(Kinokuniya Bookstore)買的. 價格跟我原來的差不多,不過沒打八折啦. 筆身是全灰色,是舊型Graphear 500. 手感跟新型是一樣的. 但舊款的筆身是作物面金屬質感,比較典雅一點.

page2  

話說制圖筆的顏色一般都比較死板一點,要是有粉粉的多好阿,配上粉粉的筆袋真是超可愛的. Graph 600系列多個願望,一次滿足. 它出了5種顏色,除了正常黑跟深藍色之外,還出了白,橘,跟天藍色. 黑色我就跳過了,黑色的筆不少呢. 這筆看起來就有種很雅痞的感覺. recycology貼紙說明這塑膠筆身也是環保意識下的產物. 筆身握筆處是金屬霧面,雖然典雅漂亮,但要非常小心,因為一點刮痕就非常明顯. 這組筆是絕對不可以亂丟的喔! 筆觸依然維持飛龍原來制圖筆的好品質,安靜好寫,不過他的筆身比較輕,喜歡寫重心比較穩的就不是很合適.

最後,把我的所有置圖用自動鉛筆都收集起來... 有點多... 恩....讀書人嘛,隨時隨地都需要好筆囉~

IMG_383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龍 自動鉛筆 日本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