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香港人愛吃重吃,出了國門,也要把家鄉味帶在身邊. 美國很多中式餐飲店或是超市,是香港人開的. 港式飲茶裡有很多小點我都很喜歡吃,其中一道豉椒鳳爪,就是讓我這不吃雞爪的人也要啃上兩隻. 那天在超市發現,雞爪真是無敵便宜阿,十幾隻鳳爪也才兩鎂,都幫你清乾淨洗乾淨了. 當下決定買盒回家作這道下飯小菜.

材料: 雞爪18隻
醬料: 豆豉5大匙, 醬油5大匙, 糖5大匙, 蠔油5大匙, 紹興料酒5大匙, 碎乾紅辣椒(crushed red pepper)4大匙(或多或少可自行斟酌), paprika 5大匙

材料部分,我的可能跟人家不太一樣,因為我沒有紅辣椒. 所以就隨性改了食譜,沒辦法,東方式的小辣椒還真不太好買阿! 我用乾辣椒代替, 而這乾紅辣椒碎是帶籽的,怕辣可別加太多. paprika 粉是增艷用的,本身會有微量的煙燻味或是甜味,要看買的是哪一種,我的就是很一般的paprika, 味道比較淡. 外面吃的鳳爪鮮紅欲滴一副很好吃的樣子,都是色素加出來的, 我沒加色素, 改用天然香料代替.

作法
1. 雞爪去指甲,洗乾淨,擦乾, 375F 油溫炸8分鐘. 要注意的是,雞爪充滿膠質非常會爆喔, 我家是用油炸鍋加蓋, 可以感覺到炸鍋裡狂爆的聲音非常大,非常可怕! 一定要用有蓋子的鍋才不會危險喔!
2. 炸好的雞抓吸一下油
3. 醬料與水5:4到入湯鍋,淹不到全部的雞爪,就要常常去翻動一下,才能讓湯汁均勻分布在雞爪上.
4. 中小火煮至少一時,蓋鍋燜半小時以上就好囉...

當然可以勾芡阿,上蔥花或是香菜甚麼的,不過這樣吃已經很好吃了,而且顏色相當漂亮唷... 除了第一步油炸比較危險之外,這到是很簡單又很美味的小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