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的時候,我的好朋友廚藝已臻辦桌的地步,烘培也難不倒她,她常帶些她作的糕點到學校,我最沒抵抗力的就是水果蛋糕.
我把所有材料份量都減半,剛好一個8 x 3 7/8 x 2 15/32的長型模(或差不多大小,超市可買).我只作一個改變,就是我用白葡萄酒代替萊姆酒,成品也沒刷酒,但是冷藏時有把餐巾紙沾一點白酒敷在上面.我其實不是很理解為甚麼要舖一層濕紙在上面,後來我冰一晚後拿出來觀賞時,發現酒的香氣和糖份會留在蛋糕上,晶晶亮亮像刷過糖水一樣,真神奇…還有我底部用了烘培紙,烤好倒扣就會掉出來,很方便.照片是剛烤好的蛋糕和已放一夜切好待食的蛋糕,真得很好吃,這個甜度剛好不膩,蛋糕體很緊實,不鬆散,如不控制自己,我看一次就是半條不見,早知道多做幾條…
生產過程(其實以上網址已經寫得很清楚了,怕她徹食譜,所以我大致寫一遍) 材料:奶油1/2 cup,細砂糖1/3cup,蛋2顆(或攪散1/3-1/2cup),香草精1/2小匙,低筋麵粉1 1/2 cup, 泡打粉1/2小匙,橙汁1/4 cup,蜂蜜1/4 cup,水果乾1cup(先用白酒泡三小時),核桃乾攪碎1cup 1. 麵粉與泡打粉篩是兩次備用 2. 蜂蜜(可用微波加熱十秒)與橙汁混合備用 3. 中低速打奶油,砂糖,緩慢加入蛋液高速打散(打到有點發的感覺) 4. 1+2+3中速打勻,會發現很黏,沒關係 5. 加入水果乾和核桃乾低速打勻 6. 烤模底部撲烘培紙,倒入麵糊,300F烤70分上色 7. 取出涼快,鋪上沾白酒的餐巾紙,再封起來,冰一夜就可以吃啦
只要有攪拌機,這其實很簡單,連我都成功了,表示不會很難啦…
p.s. 個人認為,烘培要比煮菜難多了,可能是因為我差不多小姐,對於材料份量的估算比較隨便,而且我的壞習慣是會自己改食譜,而烘培是講究精準的,該幾杯就是幾杯,該幾分鐘就是幾分鐘. 不過這道水果蛋糕應該算是初級班的東西,所以我作竟然也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