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的台灣人總被好吃又方便的食物慣壞, 雖然土地只有一丁點,但大江南北的好料都吃的到.蔥油餅這傳統北方麵食常常就在巷口就買的到,不過我吃過最好吃的蔥油餅式一家沒名字的,在天母克強路接近中山北路交叉口,老闆很性格的立一塊招牌,叫"燈亮有餅",生意很好,買餅自己找錢,因為老闆覺得又揉麵又找錢很不衛生,老闆不招呼客人,就連陳美鳳出外景也得乖乖排隊.今天突然想起那間蔥油餅,嘴有點饞唷,作個簡易版的(那間蔥油餅的麵皮有酥油皮的效果,因為煎的時候一直拉動餅皮…不過我好懶…而且我喜歡吃一整片酥酥香香的…)

材料: 中筋和低筋麵粉各3/4 cup,滾水 1/2 cup, 冷水1/6 cup,蔥6隻切蔥花並加1/4小匙鹽抓一下,香油混合蔬菜油適量, 白芝麻適量,鹽適量.

麵粉篩過,加入鹽調整口味,我大概才加1小匙吧,個人認為3小匙以上比較接近外面賣的口味,加入滾水,攪拌一下,在加入冷水然後揉麵(手揉就可以了),中間不要醒麵,不然麵團會結塊,揉好之後蓋上濕餐巾紙醒麵至少三十分鐘. 準備baking mat,灑上麵粉, 麵糰在mat上揉一下,沾沾麵粉揉到不沾手,麵團分四等份,取一等份,用桿麵棍擀開,抹上一點油,灑一點芝麻,灑上蔥花.然後把整片麵捲起來成一條,再捲起來變成一團(像西式bun那樣),到這一步,有人會塗油,不過我覺得麵團剛剛塗油已經很濕了,所以我還灑一點麵粉再揉一下,然後用桿麵棍擀開就是一片囉.煎的時候,注意油溫不要太高,不然會有點焦焦的,起鍋要用餐巾紙吸一下油,吸完油表面就會粉粉的,有點酥又有點鬆軟囉! 吃不完的儲存,我是片間用烘培紙隔開,然後全部用烘培紙包起來,再用塑膠袋裝好放冷凍庫.

我不喜歡吃太油,照片看起來好像很乾,其實不會. 哀…好好吃喔…不過要是在台灣,我只要花幾十塊就好了,不用花力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