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risonic 臉刷滿有名的,很多知名部落客都有介紹,李蒨蓉也有推推,我大概就是這樣被燒到,去年也抱了一支回家. 我用了9個月,可以來說說我的感覺.

我的選擇

我在去年年中還有bing cashback時,我去skinstore合併coupon,最後用64折買了plus版. 他還有雞肋classic版,輕巧mia版,沙龍使用pro版. Classic版充電器不是全球通用,也不能刷身體,完全就不考慮. Mia版是小支的,一段變速,洗臉的話很夠了, 攜帶方便是優點. Pro版是四段變速,據說洗身體比較有力. 不過我的plus版洗身體我覺得已經很有力了,小妹我的皮膚比較不行,太強會痛啦! Plus的是充電座,沒電就擺個一天,又是一尾活刷! 三段變速,最震的那一段是洗身體的,換身體刷會自己調到那一段,很聰明嘛!

我的感受

我是有擦A酸,皮膚有點容易發紅,照顧不周會紅一塊,有鼻頭黑頭粉刺,鼻子與嘴巴交接處易發紅. 使用上我是用她的default, 沒有修改,她是一分鐘,會自己分段停一下. 我都用兩次,洗臉跟脖子. 第一次使用用的是附的白刷頭(sensitive),很硬,同時也因為第一次用不會控制力道,有點用力. 我就換成藍色刷頭(delicate),感覺好一點. 臉刷是靠震動的,所以不要轉圈,來回慢慢移動就可以了. 洗完確實會非常乾淨,臉會感覺很輕,沒有東西的感覺,之後看要敷面膜還是擦乳液,我感覺吸收比較好. 清潔的滿徹底的,深層清潔用品我都不用了. 去角質效果,有的,洗完馬上感覺光滑細緻. 去黑頭,抱歉,沒有…不過因為清潔徹底,過一陣子妳會發現黑頭比較不會那麼好發(當然剩下保養要正確囉). 縮毛孔,當然是不可能. 通常我要上妝(ㄝ…我是指擦 BB霜,隔離霜,跟粉底粉而已,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一雙笨手,不會化妝啦)前後,會用她清一下. 上妝前清一下,皮膚比較細緻平整,上妝後當然是為了清潔囉. 還有因為我有擦A酸,皮膚易發紅,這是不能天天用的(我也沒有天天化妝). 至少隔個兩天,有時是一周才用一次, "適可而止"! 還有使用力道,自己要慢慢調整,正常使用完臉上是很乾淨但不會紅紅的,紅紅就是太用力了, again,"適可而止"啦!

搭配洗面乳

原廠有送四罐,三罐洗臉的,一罐洗身體的. 我用是很浪費的,所以用完絕對不買原廠的. 洗臉的,網路上推薦有兩種選擇,一個是Cetaphil, costco有賣,超便宜. 雖然它標榜很溫和,可以不用沖洗之類的,我個人是一用就痛! 其實仔細看看它的成分,就是刺激成分跟防腐劑,在網路上滿多人嫌棄它的…=”= 我皮膚真的耐受不了,不然這真是便宜又大罐! 第二種是Philosophy的purity made simple洗面乳. 它的香茅味滿重,不喜歡花花草草味的用它會很痛苦吧. 流動性很高,不起泡,正是臉刷刷需要的. 就是…對我而言比較貴…=”= 至於現在我都用甚麼? 我目前都用日本洗面乳,隨便找一隻比較不起泡,水一點就好了.因為我就算上妝也是淡妝而已(就bb霜囉),很容易就洗乾淨了. 至於身體用的,我就買罐磨砂洗面乳用了,效果也不錯,就是清洗刷子要注意,磨砂粒要好好洗掉.

刷頭的壽命

記的好像是最多三個月就要換了,跟牙刷一樣,因為會有細菌黴菌之類的. 不過這就看人了. 米國人比較髒,卸妝是直接用這個,刷子當然很容易就壽終正寢了.拜託,這個很貴捏,好好愛她,好咪? 用之前先卸一下妝,好歹把髒汙先給洗掉,不然刷子在臉上震一震,髒汙震出來又填回去不是很冏嗎? 洗完後我會先把刷子洗一洗,然後泡一下71%酒精(costco買大罐裝),再沖一沖,通風處撐在蓋子上晾乾. 我住的地方還滿乾燥的,一下子就乾掉,不過多雨的台灣北部,可能還是拿個紙巾吸一下比較好. 我其實不是很知道自己這樣做對不對,不過71%酒精是可以殺菌不殘留,我的刷子到現在跟新的一樣 ,顏色一樣,也沒有異味(其實是沒有味道). 我皮膚也沒異狀,至少works for me~

臉刷只是刷子,不是甚麼萬能工具,她是幫助妳清潔. 甚麼痘痘,粉刺,這個要靠治療. 我覺得沒有一定要買,不過如果你相信妳一定會常常用,買一台是很值得的. 洗臉很重要,洗乾淨才能好好吸收保養唷!

P.S. 路得清震動刷我也有,我的是兩段變速. 有人會把這兩樣比,我覺得很不公平. 如果不是敏肌,皮膚很健康,買那個就好了. 至於我的被我冰起來的原因,是因為他的洗劑有很涼的薄荷,臉上涼到有點痛痛,而且常常會不知不覺過度清潔,痛痛又乾乾…=”=…後來拿來洗膝蓋關節等地方,覺得好多了,就是不能碰臉! 沒辦法,一整個無緣…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