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波食譜了,倒不是我很好命都不用煮飯,而是我是weekday chef,天天煮飯! 等到周末休息,我也懶得動手了. 天天煮飯作東作西的,自己也好多次事情要做的,真的是沒甚麼心思特別拍拍寫食譜. 今天分享的這道是去年做的,這道甜點作起來滿大的,要再做大概要等有客人才行. 

這個是從台視文化出版的"200道手作點心"得到的食譜,這本是前陣子pchome全球購物中湊重量買的. 食譜中用的圖真是太好看啦,所以才想試一試. 這次用的圖是第二次作的,分量是四人到五人份.

p1.jpg  

原食譜
吐司5片,蛋5顆(medium size),鮮奶油 1 1/2杯,奶油2大匙,糖半杯,香草精1小匙,糖100g,葡萄乾1大匙

我的版本
全麥吐司5片,蛋5顆(medium size),鮮奶油3/4杯,牛奶(reduced fat)3/4杯,奶油適量,糖半杯

原食譜中應加的葡萄乾忘記了,不過也照吃不誤,當早餐剛剛好. 還有應該要用白吐司,但是我用比較健康的全麥吐司,烤起來顏色沒有那麼好看,不過吃起來差不多啦. 另外,鮮奶油量我也減半了,因為真的很油,我用鮮奶代替. 香草精我這次沒加,加了可以壓一點蛋的味道,增加香氣. 不想吃太多人工合成的東西不加也是沒關係.

page.jpg  

步驟
1...烤皿用奶油抹一抹這樣烤完比較不沾黏
2...吐司去邊,切小塊,擺盤擺好. 擺好擺平,這樣之後脹大會鼓的比較整齊.
3...蛋與糖先打散,再加入鮮奶油與牛奶再打均勻.
4...將用篩網濾過的蛋液倒入裝吐司的烤皿 ,放冰箱過一夜
5...320F隔水加熱烤90到100分鐘,中央脹起就是好囉

烤完後,表面有吐司的地方會很香酥,蛋液會凝固跟布丁一樣, 裡面的吐司因為泡滿蛋液會很軟,熱熱的吃很順口. 冰冰的吃會怎樣? 實不相瞞,還是很好吃...LO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布丁 點心 小烤箱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