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3.jpg

在台灣的時候也吃過泰式料理,印象中泰式料理是酸酸甜甜辣辣的,那時想,也許是因為泰國比較熱,所以都是酸甜辣還有涼涼的東西比較開味吧. 比較喜歡吃的是月亮蝦餅,可能是因為有蝦仁餡的關係. 前陣子才看到報導,說月亮蝦餅可是台灣人發明的,泰國可沒有. 這倒提醒我,我在美國吃的泰式料理跟台灣很不一樣,至少不是總是酸酸辣辣,口味上不能說是很道地,但是據泰國人說,也算接近了. 這家Madam's Mam,在Austin有三家,Sap's有一家. 是這樣的,Madam是女老闆娘,Sap's是男老闆,原來是夫妻的,去年離婚就變成兩間. 所以Sap's原名是Madam Mam's,是兔子的同事帶他去吃的,我也覺得好吃,嘴饞的時候一定要去吃一下. 這四家裡我吃過兩家,味道基本上是一樣的.

page2.jpg

常去的這家分店是在Austin市區南部的Sap's,是男老闆開的,和其他家很不同的地方是,餐館外面有一整片玫瑰園,嬌養了各式各樣,顏色不同的大玫瑰. 若是接近中午剛開店的時候去,不但可以看到員工澆水,還可以看到她們把盛開的玫瑰剪下,拿到店裡去插. 店裡一進門就是展示櫃,賣一些很有民族風的飾品,不過價錢很貴,很懷疑真的會有人買嗎. 裡面的裝潢很特別,屋頂沒有天花板,倒是有一些五顏六色倒掛的紙傘,椅子也是鮮豔的顏色,很熱情的南國風情. 從餐廳內還可以看到外面的玫瑰園,雖然外面有木桌椅,但我倒沒看過有人在外面坐過.

ok1.jpg

坐定之後,服務生會送上菜單,現在的Sap's菜單是很陽春的保護膜紙這樣而已,如果是Madam Mam's的話,菜單本是訂作的,封面花色不會都一樣,有的是燙金本,有的是霧銀本,很是雅致. 飲料我一般是喝水而已,不過它的Thai tea不錯喝. Thai tea的顏色是有點偏紅色的,跟一般紅茶那種深到偏黑的棕色不一樣的,這種特殊的色則來自於它特殊的茶葉. 喝起來很像傳統的台灣紅茶加濃牛奶(可能是全脂或是奶油之類的),所以很甜. 不過夏天很熱的時候來一杯,感覺是不錯.

ok2.jpg

主菜點了Mam's Special Masman beef curry,有一大咖裡跟一碗飯. 這道菜是泰式紅咖哩,裡面有大塊的洋蔥跟黃洋芋(yukon patato),所以味道有點甜,是屬於蔬果那種甜味. 當然還有主角,非常大塊的牛肉. 甚麼都很大,所以隨餐會給牛排刀. 不過因為像是洋蔥跟洋芋這種本身稍煮就會軟(yukon的口感細緻,在西餐裡是做沙拉的),牛肉也經久燉入味,我都是用湯匙直接切就好了,肉質不會乾澀,吸滿了咖哩的味道. 紅咖哩我個人是覺得不辣,不過有滿重的香辛味,我吃得出來有月桂葉(bay leaf),花生味,但其他像是酸豆我就嚐不出來了. 這個醬拌飯非常好吃,絕對是可以讓人整碗飯吃光光的.

ok3.jpg

Pad Thai應該美國的泰式餐館都會有的菜,pad就是炒的意思,pad  thai是泰式炒麵的一種,炒的是細的米麵. 裡面通常會有很重的花生味跟碎蛋,我通常是選跟豬肉片一起炒,理由是因為豬肉比雞肉香,可是又不像牛肉味道那麼重. Pad Thai作法很多種,甚至是每家餐廳吃起來都不一樣. 我大概知道一定會有的魚露跟花生醬汁,其他真是一點也吃不出來. Madam's Mam的Pad Thai是我跟兔子吃起來最鍾意的,很香,調味很重,讓你一口接一口. 有時候我們去吃,就是兩盤Pad thai pork,而且一定會吃完.  

ok4.jpg

Pad Sea-Ew也是炒麵,不過是醬油炒麵,點的時候會問你要哪種麵,寬麵比較好吃,這次搭配的也是豬肉. 雖說是醬油炒麵,有點蠔油味,醬油沾在麵條上沾得很均勻,米麵條很有嚼勁. 麵是配芥藍炒,我是很討厭吃芥藍,硬硬的,有種怪怪的苦味,不過這麵配芥藍正好,因為這醬油為其實有點甜的. Pad Sea-Ew也算是泰式餐廳都會有的菜,可以嘗嘗看.  

ok5.jpg

Fried Rice就是炒飯啦,炒飯好像沒必要到這裡吃吧,到處都有,不是嗎? 是這樣的,有一次兔子點外帶,點了一盤Pad Thai,另一盤嘗新就點了這個,很大碗又不怎麼貴,我一吃之後覺得味到很特別,真是我吃過好吃的炒飯有排名的. 我點的是搭牛肉,因為炒飯味道比較淡一點,來點牛肉味會特別香,特別好吃. 炒飯用的當然是泰國米,泰國米好處就是都不黏,這樣翻攪上醬汁特別有味道. 這炒飯我覺得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它的飯有肉味,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就是特別有肉香. 這炒醬只是普通的醬油,可是它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我只能說,好吃! 不過炒得比較油一點,但是很香,真懷疑是不是有用豬油之類的.

Madam Mam's在Austin有三家,有一家就在學校旁邊,連我們老師都說好吃. 給個網站跟地址,來Austin時,嘗嘗美味得泰式料理! 以下給的是常去的Sap's

Address : 4514 Westgate Blvd. Austin, Texas, 78745
Phone : 512-899-8525
Hour: Daily 11AM - 10PM

 

arrow
arrow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