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常看美食頻道的一定都知道,米國節目最愛介紹comfort foods,就是那種有點湯水,吃起來感覺很溫暖,像家裡媽媽或奶奶親手作的熱湯. Gumbo就是其中一種,發源地就是路易西安那州南部,屬於美國南方烹調的一到很常見的菜色. Gumbo湯屬於很濃的湯,但那種濃不是一般芡粉或是麵粉調製的,是湯本身,不但味道濃郁,而且很稠. 材料裡一般都有山葵,因為山葵的汁液黏稠,有助於讓湯更香濃. 至於濃烈的的香味與味道,我實在不知道加了甚麼. 南方烹調重視香料使用,我對香料不熟,顧吃就可以啦! 來紐奧良一定要來Gumbo Soup專門店,Gumbo Shop, 光靠Gumbo Soup 就獲獎無數了! 真的,就是一碗湯也是值得進店的!  

page1.jpg

平常用餐時間據說可以排上一小時,我們早早就來吃中午,入口像個長巷,走進去才是餐廳,它有戶外用餐區,有個小小的雅致庭園,別有情調. 我跟兔子當然還是坐室內阿,紫外線很恐怖的,走了一陣子了,讓皮膚休息一下吧! 店裡裝潢很老派,很懷舊,坐定位後侍者很快送上菜單. 其實,真得不餓,真的就是為了Gumbo Soup,不管侍者怎麼明示暗示,我們堅持只點Gumbo Soup,點了兩種,Seafood Okra Gumbo和Chicken Andouille Gumbo. 不一會就上菜了,各嚐了一口,我只能說,真的是不愧為專門店,非常好吃阿!  

ok2.jpg

Seafood Okra Gumbo除了有一般的蔬菜已經熬成湯,還有蝦子跟蟹腳. 它的湯頭就是海鮮味,非常重的海鮮味. 蟹腳雖然是蟹螯,不過沒甚麼肉,可以不用費心打開它們. 這碗,好喝!  

ok3.jpg

Chicken Andouille Gumbo裡面有雞肉跟Andouille肉腸,是Cajun作法. Andouille是法式的肉腸,裡面的豬肉是有肥肉的,搭上些為洋蔥,用鹽與胡椒調味,再煙燻. 紐奧良因為歷史背景,有著法式料理的真傳,加上以前廣種甘蔗,用甘蔗燻肉腸,多奢侈阿! Andouille因為裡面有油花,又是煙燻版本,很適合拿來加強菜餚的味道. 這碗湯真是感動人的好喝,雖然是沒那麼貴的雞高湯,可是它的味道很濃郁,好喝到我真的小小的舔了一下盤子. 點湯有附法國麵包,可以沾著吃,湯裡也是有一小口飯,不過都是吃好玩的,其實不會飽.

Gumbo Shop位在French Quarter裡面,很好找,來紐奧良一定要去嘗,就算是一碗湯也好阿!

Gumbo Shop
Address: 630 Saint Peter Street, New Orleans, LA
Tel: 504-525-1486
Website: http://www.gumboshop.com/ 

arrow
arrow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