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來米國第一餐外食是IHOP的funnel cake, 甜滋滋的,導致我以後去IHOP絕對不會點別的東西. 這其實是很簡單作的,網路上recipe很多, about.com還有video教作呢. 我的作法是food network的,醬料是現作草莓醬,其實也不過是糖和草莓微波而已啦. 網路上有些是用煮的,我覺得這樣顏色會退掉,就不好看,微波爐很方便,現作現吃囉.

材料: 1 杯水, 1杯麵粉, 4顆蛋,6大匙奶油,1/8小匙鹽,1 大匙糖,這樣約可作五個.

滾水把奶油,糖,鹽溶化,加入麵粉中,攪拌直至沒有白白的麵粉,加入打過的蛋,用攪拌機先低速混合,在高速混合,熱一鍋油至少1.5 inch深,因為沒有funnel cake模,所以建議用四或五吋大的sauce pan,油溫理論上是要350F-375F,不過我就用筷子測試一下,冒泡就行了. 把打好的麵糊裝在量杯裡,到入油鍋時注意要儘量成網狀, 這樣才會大大一塊. 炸大約五分鐘,看接近金黃色可翻面,翻面用夾子翻比較好翻,再炸至金黃色就可起鍋.放在餐巾紙上吸油一下,擺盤加上新鮮草莓,草莓醬,一點糖粉和奶油就可以吃了!烹煮過程要注意,油溫要夠熱才會炸的漂亮,另外炸過第一個變老油時,要注意加入麵糊時會起油泡, 如果油太多或鍋子不夠深是相當危險的,碰到油泡快冒出來,要快把鍋子離火一下.

好吃阿,一下子就吃掉兩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