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erstate State Park,顧名思義,橫跨兩州,明州與威斯康辛州,在雙城區(東)北部約50英哩處. 這個公園有兩個主要的入口,一個就是ㄧ般公園入口,這個入口需要permit才能進去,如果要划船也是從這裡進去. 另外一個入口在Taylor Falls那個小鎮. 從明州出發上高速公路,找往Taylors Falls的標示就可以到了,那個入口是不用permit的,有輪船搭,可以看岩壁,運氣好可以看到人家在攀岩唷!

首先來講講划船(canoe). 進去後,往河邊走,就可以看到一堆船在那,有售票亭,先去買看你要幾艘船. 一般而言,兩人一艘是比較理想的,雖然最多可以坐到4個人,但是這樣會吃水太深,反而難划.接下來是選要划多遠,選到William O'Brain State Park那個,大概是17英哩,要划2到3小時. 相信我,雖然更遠的價格一樣,但是等到你划到William時,你就會自動上岸了,囧... 划到那再坐接駁車回來. 還要加上救生衣的錢,一船兩人約45米金左右,在canoe裡算貴的,不過St. Croix River是全美最乾淨的河,我覺得值這個錢!

1.jpg

夏季前往,要注意防曬,連曬兩三小時,絕對讓你紅腫脫皮. 你可以不想補擦,這樣就曬黑而已,但是不擦絕對會腫. 另外,短褲跟涼鞋一定是要的,因為有時候河比較淺,會擱淺的,這時候就要下來推船啦! 千萬不要穿拖鞋,這樣踩在河砂裡一定會掉的喔! 另外,買票時會給你袋子,沒有就表示他們發完了. 塑膠袋是讓你裝東西,因為划時船進船出有時會浸水. 救生衣可以不穿,乾的救生衣還可以當坐墊,呵呵...

2.jpg

公園裡會有管理員划來划去,所以不用怕出甚麼意外,要是划不動了,呼救一下,旁邊玩動力船艇的會拉你一下...不過我們是堅強的台灣人,這種事是絕對不幹的,呵呵...

3.jpg

從Taylors Falls進去的就要觀賞大岩石啦,我膽子比較小,不敢站著拍,就請大家欣賞我的Teva跟St. Croix河谷. Interstate State Park其實我還去過滿多遍的,不過常常都是不帶相機,而手邊的照片又不知道收哪去了,真得很漂亮啦,很推薦. 那裡的小鎮Taylors Falls小商店街有家麵包,Rocky River Bakery頗好吃的,又便宜,平時有開,周末我不確定,可以谷哥它,然後打電話去問一下. 

 

arrow
arrow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