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vidence是羅德島的首府,非常小的一座城市坐落在波士頓南方約60英哩處. 若不是這次因為要參加會議,這小地方除了布朗大學,還真讓人直接就把它在地圖上馬賽克掉... 附帶一提,結果我也沒去布朗大學,希臘老師說,反正也沒甚麼好看的. ㄝ...我不知道阿,我只是沒人載我去,也沒人有興趣跟我去. 此行去我沒有去逛那邊有名的大Mall,自從逛過Mall of America後,這些小Mall對我已經不具吸引力,更何況要買東西就是要到outlet呀,實在不用在這讓他貴! 鏡頭使用,除了夜景和在船上使用Sigma 30mm f1.4(手持無腳架), 其他都使用Canon 10-22mm.

這次因為旅館就在州政府旁邊,自然要去參觀一下. 州政府建築很小一個,半小時內就可以參觀完畢. 小歸小,裡面有精緻的小圖書館,裝潢也走小巧精緻風.

page2.jpg

page1.jpg

page3.jpg

晚上的時候,記的帶著相機到處走走. 在市區的公車總站(Kennedy Plaza), Financial District, Mall旁邊的河往市區照,都相當漂亮. 神奇的是,這美只能透過相機看,我的肉眼觀景窗評價並不怎麼樣.

page3.jpg

page4.jpg

到這邊一定要做的事就是坐船了(gondola),這個在市區北邊(State House附近)的小河是最近10年間弄出來的. 原來是在地底下的,現在變成像是威尼斯裡蜿蜒的小河那樣,有船家撐船可搭乘,一趟是15-20分鐘. gondola船身設計不同於一般船,因為撐船只有一人,只站在船尾,要同時控制方向與力道. 方向控制就靠撐船人微微在船尾移動小腳步,船身傾斜而造成轉彎效果. 因此,不論船裡的人體重分佈如何不均勻,並不會影響船的運行唷! 還有,記的請撐船的人唱首威尼斯船歌唷,很有情調呢!

page5.jpg

在那邊的第一天,聽說附近有個叫Newport的地方有大房子可以參觀,當然就和也一樣愛玩的師姐一起去囉! 到 Kennedy坐60路到Newport,也就是從起站坐到終站,費用1.75米金不找零,耗時1小時多一點點. 到了那邊會停在遊客中心,先去索取地圖,方便找大房子. 再轉黃線,或是67路,會一路沿著Bellevue Ave開,花費一樣是1.75米金. 接下來就是我的抱怨啦,大房子進去是要錢的. 有5棟31米金,還有兩棟23米金,因為時間不多,我們選了1棟18米金,參觀那棟是The Breakers內部. 最後證明,好險沒多花錢,因為裡面根本不能拍照! 我師姐想說偷偷照一下吧,反正也沒人在看,她就拿起相機對著鏡子,旁邊就有廣播聲說,請不要對著鏡子照相...喔...有監視器! 仔細一看,房子裡到處都是監視器呢! 很虧,花了18米金也不記得看到甚麼,要不是我以前去過類似的,鐵定會非常生氣. 來看看The Breaker的外觀吧,在房子外面玩樂參觀是不用錢的唷!

page9.jpg

沿著Bellevue Ave有很多大房子,是以前有錢人的避暑山莊,像是Rosecliff(下圖右上),Astor's Beechwood(下圖右中),Marble House(下圖右下),Belcourt Castle(下圖左,720萬米金求售也漲價中). 如果想再多花錢,可以買5棟的套票,去參觀Marble House. Marble House原主人是個建築師,他也是The Breaker一樓裝潢的設計師,他的風格是金碧輝煌. 去的那天霧氣比較重,現場看感覺大房子被雲霧環繞,很有貴族的神祕氣息,不過相片就很難照囉.

page6.jpg

上面說的大房子都是給人參觀的,在Bellevue Ave路上確實有一些有人住的大房子,我的解讀是平民級豪宅,人住得起,也維持得起. 不過價格只是相對的,這條路上最便宜的是100萬米金,但這棟房子09年初曾是137萬米金,百萬豪宅卻非常小,才1200平方呎,和我住得破破的公寓比,也不過客廳大一點和多一間廁所而已,倒是後院極大,不過是1889年老房子了. 下圖左時價197萬米金,1995年蓋的,算是很新的房子,07年曾經飆價到250萬,約2800平方呎,大小很適合小家庭,外觀蓋的像磨菇一樣,真是可愛啦!下圖左上其實在磨菇屋的旁邊而已,不過沒查到價格. 我猜想是原地重建或是買地自建,要是看到報價低於一百萬,一般就是地皮而已,可以買下自建Dream House. 這間外觀比磨菇屋要大很多,隱蔽性也好很多,個人覺得應該要破兩百萬米金囉! 下圖左下時價182萬米金,09年初曾飆高到235萬米金,1969年蓋的,約3800平方呎,很大唷,對我而言,3500平方呎以上的房子就很闊氣不cozy,以我喜歡在家走來走去收來收去的個性,這種房子我會住得很累吧,囧~這間房子不在岸邊,不過離岸邊步行不到五分鐘,除了船下水比較不方便一點,其實也很讚唷!

page7.jpg

這些大房子是在Newport東邊,沿著河岸有cliff walk,下圖是cliff walk南邊的終點,有沙灘,有岩石,當然還有豪宅囉! 這棟豪宅時價389萬米金,將近4900平方呎,06和07年都曾經破五百萬米金,堪稱是名副其實的觀景豪宅呀!

page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