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作蜂蜜蛋糕了,第一次作直接用了網路上的食譜,混合材料而已,作出來不錯吃,可惜是有點嚼勁. 我看網路上說這樣是正常的,可是我想吃軟一點的捏~ 我知道用戚風蛋糕的作法一定可以作出澎澎的蛋糕,不過那樣又太膨鬆了...我看了一下新手烘培聖經,有點麻煩作,我就用我自己的方法,自己的比例,上了~

pagep.jpg   

材料準備,蛋(Large)5顆,低筋麵粉2杯,蜂蜜1/3杯,糖3/4杯,牛奶50ml,鹽約1小匙. 我的改法,是糖稍少但蜂蜜多一點,這樣蜂蜜甜味跟香味會多一點,吃甜的人糖要1杯才夠唷. 我還加了牛奶,口感溫潤一點.  

蛋要放室溫一下,我放了約半小時,就打在攪拌盆理,然後開始備料. 長型蛋糕烤盆(Loaf Pan)用蛋糕紙鋪好,才不會黏住. 麵粉要篩過,避免結塊,也可以細緻蛋糕口感. 蜂蜜要加熱才不會過稠,我是700watt微波爐,微波3次,每次6秒. 接著打蛋,理論上要隔水打蛋,因為全蛋要在38度C左右才可以打出穩定的泡來,不過,我實在不可能這麼勤奮捏! 我的解決方式就是...用攪拌機加糖高速猛打! 我的攪拌機是sunbeam 325watt,攪拌盆用的是3品脫的,打到是原體積的3倍,就可以把蜂蜜,牛奶和鹽加進去囉. 再攪拌一下,加入麵粉,再拌均勻,就可以倒到長型蛋糕烤盆,325度F開始烤. 每90秒取出,噴水,抹平麵糊,這樣作3到5次,再續烤20到30分. 上面有點黃黃的,用叉子試一下,不水水就可以了. 接著,上面再加一層蛋糕紙,壓上一個一樣大小的烤盆. 這樣可以造出平平的面,還可以讓上面比較焦比較好看.繼續烤,烤到全熟,大概還需25到35分. 到底要烤多久真的要看你的烤箱了,烤過頭會變乾的唷!

烤好後...很興奮是吧,先別高興要把蛋糕紙掀起來阿,你會害它脫皮啦! 壓的烤盆可移除,用錫箔紙或是蛋糕紙把蛋糕包起來,可以阻止水分繼續流失,繼續到放涼. 放涼後,取出放在保鮮盒裡,試吃一下,蜂蜜很香,蛋糕體,紮實彈牙但不會太硬. 到此封好放冰箱就可以吃了,不過我還有蜂蜜加強版. 上層蛋糕紙拿掉,用紙巾浸點蜂蜜水,蓋在蛋糕上,封好放冰箱. 想吃嗎?等一天啦! 這一天間,紙巾可以換兩三次. 一天後,蛋糕裡的糖和麵粉會自然出水,口感會比較豐潤,表面因為吸蜂蜜水,更加香甜. 最佳賞味是,紙巾這方式使用兩天後,第三天和第四天最好吃,那時水份已經放的差不多了,蛋糕就會有點溼溼的,咬下下還會滋一聲唷. 嘿嘿,這次改食譜改的還不錯,讓我對烘培又多了點信心啦!

蜂蜜蛋糕配木瓜牛奶其實是有點過甜了,不過因為我買了牛奶,總要消耗它,剛好超市木瓜便宜賣,我就決定拿半罐打木瓜牛奶. 500cc原汁不加水,牛奶跟木瓜個一杯半,甜度可依自己喜歡加糖,果糖,或蜂蜜,至少一大匙. 這樣搭配吃,覺得有點幸福過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