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了...時光飛逝,我兩年沒吃心愛羊肉米粉了! 今年下鄉看外公外婆,終於有機會可以去吃了! (德昌羊肉地址為,高雄縣岡山鎮壽天路66號之11)

page22.jpg 

岡山的羊肉米粉是非常有名的,一到岡山鎮農會附近的市場,就可以看到滿坑滿谷的小販在賣羊肉米粉. 我跟我媽咪當然還是去公園旁邊的德昌羊肉,我媽咪還很性格的說,就只能去德昌啦,吃來吃去還是德昌最合胃口囉! 我個人必點的是,涼拌羊肚(下圖上),羊肉米粉(下圖左下),羊大骨(下圖右上),另外沙茶羊肉,當歸羊肉也是很推薦. 涼拌羊肚裡有加烏醋,酸酸脆脆的,很開胃. 羊肚處理得很乾淨,可放心食用. 羊肉米粉是一定要點的,湯底是當歸羊肉湯,但因為加了米粉中藥味稍為淡一點. 沾醬是沾羊肉的,是特調的,中間有一點豆瓣醬,這附近的豆瓣醬也是一絕,又辣又香唷! 羊大骨湯是吃過一定不會忘記的,其實主要是吃骨中的骨髓. 上菜時服務生會給吸管,就是要拿來吸骨髓用的,骨髓入口即化,軟軟綿綿,這個一定要點的啦! 我跟我媽咪點兩碗米粉,一份小的羊大骨,一份涼拌羊肚,要價330大洋. 以台幣看是,"覺得還好",以米金看就,"真是太便宜"了! 

page a.jpg 

岡山的羊肉所用的藥包非常特別,在別處要買還買不到,它的味道以當歸為主,但是很溫和,像我這麼討厭中藥的人也是很愛呢! 藥包我是到維新路140號的那家中藥店,在30年老店鱔魚麵對面,50嵐隔壁. 一個藥包要價80大洋,可燉3磅以內的帶骨羊/豬排骨也是一樣好吃,燉的話只要水酒醃過排骨,加鹽開火燉個3小時就好了. 記的要說要買藥燉羊肉的,燉羊肉的比噸豬肉的多一塊熟地,特別補陰唷! 買好的藥包藥冰冰箱,因為裡面有濕料,這樣才不會壞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