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1 - Copy.jpg

這個公園是兔子一直很想去的,為了它,北加之行硬是往上繞到了奧勒岡州. 它是全美最深的湖,也是全美能見度最深的湖. 說真的我對它期待也不高,不就是個湖嘛,看完就收工了?

先來介紹一下Crater Lake的成因. 一開始是有很多火山,集中在這區噴發,岩漿流動及地層震動墊高整個區域. 幾十萬年前這樣噴發過好幾次. 到最近七萬年前,這邊地底又有岩漿要噴發,噴口不只在山頂,更多是在山腰及山底. 就這樣,因為噴發烈口及因噴發造成地層滑動,導致中央部分下陷. 天然的雪水溶化成為湖本身,湖裡的Wizard Island是距今七千多年前一次噴發,岩漿冷卻形成的.

從南邊的入口進到園區,路是沿著湖邊開的,看你喜歡哪個角度拍湖通通沒有問題! 我們向西邊先走了,目的是最熱門的旅館區Rim Village,那邊有間漂亮的Crater Lake Lodges,就在湖邊,然後有一小段步道,可以同時照到湖和湖中的小島.

 pageok2.jpg

我們是早上到的,天氣真是超級好,晴朗的天空,配上湛藍的湖水,這個湖簡直就是foolproof亂照都美! 不論你是高級單眼還是便宜小相機,照這個湖都沒有失敗的機會--怎麼照都是藍色的,可跟後製一點關係也沒有. 這是因為這湖很深,光線進到這湖裡,只有藍色會被釋放出來,所以就有這般藍到不思議的樣子. 這個靠近旅館的步道不長,可是因為沿湖開,怎麼照都好看. 我跟兔子就這樣在這短短幾百公尺的步道玩了快兩小時,都在照相啦! 照完相都中午了,我跟兔子懶惰的攤在Crater Lake Lodge的藤椅上曬太陽.

  pageok1.jpg

我們的火山湖之旅就這樣嗎? 我有點猶豫要不要走trail,之前的拉森國家公園的Bumpass Hell trail有點把我嚇壞了,如果要走trail,一定要夠美才能吸引我. 兔子一點也不想管我的坐在椅子上休息,說好了去不去隨便我. 我想想,旁邊的Garfield Peak trail先探個路吧. 走了100公尺的好走水泥路,到了另一個角度看湖,感覺又不同了,我就衝回去說我要走trail. 其實可以打電話給他嘛,免得多走兩百公尺,我真傻,呵呵.

  pageok3.jpg

這條trail剛開始就是水泥路,毫無困難. 不過好景不常,沒多久開始上坡,碎石路就開始了. 1.5英哩長的trail,爬升達970呎(接近300公尺). 路況完全跟剛開始200公尺的水泥路不一樣,窄又不好走,最窄處不到30公分,下方可是碎石峽谷.坡度有些都超過45度,前面的水泥路根本是騙人嘛. 不過他這trail很有意思的是,右邊可以鳥瞰山谷,看到彎彎曲曲的山路,因為視差的關係,路像是疊起來的蛋糕,我叫它們蛋糕路. 左邊看的當然就是火山湖. Trail相對於旅館附近,是制高點,可以看到更廣的湖面,同樣一個湖,卻是完全不同的體驗.

  pageok4.jpg

這個trail我們並沒有走完,因為接近山頂的地方有大量積雪,trail被關閉了. 當然還是有人往上爬,我們沒有帶登山杖,覺得很危險,所以折回了. 這個trail我個人很推薦,上面景色很好,而且早上與中午光線都很恰當,絕對是拍照無失誤!

  ok9 - Copy.jpg

返回車上後,原訂是要繞湖一周的,不過因為下午光線方向不對,我們衡量一下,繞到湖的對面也照不出更好的照片,所以就沒有繞湖了. 我們只到The Watchman那邊,再照幾張相,沒有走trail,因為要爬很高,我們當場放棄. The Watchman往下走一英哩,有港口可以搭船繞湖,每人收昂貴的26鎂. 如果想碰水,要搭36鎂到Wizard Island才可以. 我覺得太貴了,湖很乾淨但也不用這樣敲竹槓咩… 我們就只有照相而已. 來看看可愛的花栗鼠,美景不看,到處跟人討吃的… 有對美國夫妻看它可愛,賞他一把洋芋片,還跟我說,剛剛他們犯了一個大錯誤,就是一次給他一大片,他鬼靈精的搶了就跑,害他們啥照片也沒拍到… 當然啦,小朋友不要學喔,不可以餵野生動物喔!

    pageok6.jpg

再來看看路邊歪七扭八的怪樹,真像斷頭谷電影的那棵樹…

     ok10.jpg

Crater Lake是個滿適合全家玩的地,因為不需要走很多路就可以美景盡收眼底,而且拍照無失誤,到此一遊照絕對讓大家驚艷! 願意走trail可以看到更漂亮的. 園區也不大,我們這樣兩個老人玩一天也就夠了.

arrow
arrow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