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jpg

話說在我很小的時候,葉子的爸媽曾經帶我去日本最大的鐘乳石洞,秋芳洞. 不過當時年紀小,不懂欣賞這千萬年的自然之美,只記的出洞口,有人在賣五顏六色的大鯉魚. 年紀大點,很認真的看了小百科,才覺得自己真是不識貨. 後來又唸了地理,看了漂亮的照片,只能嘆口氣的想著,還能再去一次嗎?

Cave of the Mounds是天然鐘乳石洞,位在威斯康辛的麥迪遜城西約30分鐘車程,它是國家級景觀之一 (National Landmark),總共玩樂時間約需1至1.5小時,原票價14米金. 不過建議大家到那邊買套票,套票內容是四個景區(House on the Rock, Little Norway, Cave of the Mounds, Willersheim Winery)共39米金,我去了前三個,這次先說說這個鐘乳石洞. 建議大家要早點去,大概十個人他們就會帶去看了,人越多,走得慢,照相也麻煩. 我10點到,我們那群約12人,因為時間早,介紹員愛米粒小姐帶著我們漫步進去欣賞這天然奇景. 等我們看完時,愛米粒小姐的下一團就是30人了,所以九點開門,大家還是早點去好. 走一趟大概30-40分鐘,洞內終年溫度約攝氏10度,請注意保暖. 地上會比較濕一點,不過我穿我的運動涼鞋也ok. 有些通道比較窄一點,如果你比較胖,那...衣服少穿點...囧. 至於鐘乳石的形成,國中地理有教,不然問問谷歌或維基大神都有詳盡的介紹. 照相方面,洞內有打燈,閃光燈可,但是我建議還是吃他們的光線比較漂亮. 接下來請欣賞我的照片,全程使用Canon 50D + Sigma 30mm F1.4 自動對焦,無修圖~  

1page.jpg  

2page.jpg 

看完奇石先別急著走唷! gift shop有一袋一袋的沙子,含稅後約5米金,你可以選擇要淘化石還是淘寶石,然後到外面的小木架去把沙子淘掉,很有意思,有小孩子的一定要試試 (話說我是第一個玩的,在那邊煽動好多人來玩,一堆人看我玩好玩,也跟著我玩...囧) 

page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