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2.jpg 

也是台灣之光的鼎泰豐,我是第一次吃. 在以前還沒有分店的年代,每次想去吃都因為要排隊而卻步,等菜都要時間了還要花時間等座位,雖然我貪吃但也沒有饞到這種地步. 現在天母有分店了,聽說味道也不差不到哪去,我就拉著娘,騎著摸摸車去嘗嘗囉!

店面窗明几淨,廚房就在玻璃的另一端,揚名國際的湯包生廠過程完全透明化,不過還是讓人學不來,至少手拙的我做不出來. 我們大概11點半到,不用排隊. 服務人員就如傳言,女的都漂亮又親切. 坐下後桌邊有個小掛袋,可以放提袋,放好後服務人員蓋上一塊布,這樣包包才不會弄髒. 還有更貼心的,外套他們會幫你收到旁邊的椅子上,也套上布,免的吃飯弄髒唷. 10趴的服務費付的真是值阿! 我和我娘先點了一籠湯包跟菜肉餃,還有ㄧ碗元盅雞麵. 還幫沒來吃的老爹也點了一籠湯包,等吃完就可以順手帶走不用等了.

page1.jpg 

鼎泰豐的小籠包是有名的黃金18 摺,皮薄湯多,而且麵皮神奇的堅韌,從蒸不上取下竟然也沒破,安安穩穩的盛著湯汁進到我的口中. 好吃,真是鮮香! 菜肉餃也不錯,要是菜可以再細緻點,菜肉汁可以再多點就更好了. 肉餡隱在菜末中,比一般餃子要清爽多了,這菜肉餃可真讓我魂牽夢縈阿,在米國想吃也找不到,想做也做不出這般美型的半月佳餚阿!

page3.jpg 

元盅雞湯麵是貴了點,據說元盅雞湯因為小碗悶燉,會比大鍋煮的更加鮮甜. 元盅雞湯麵送來時是一碗湯和一碗麵,可以想吃再請服務人員幫你倒在一起. 雞湯確實是好喝,真的沒有味精,不過和麵後味道還是淡了點. 不過點麵就是怕吃不夠,果然麵吃完了還是不夠,又加點一到網友好評不斷排骨炒飯. 排骨再酥ㄧ點就好了,味道倒是剛剛好. 炒飯就好吃了,粒粒分明,我媽都忍不住讚好吃.

page4.jpg 

這次本來要點蟹黃小籠包的,因為那才是鼎泰豐成名的原因,但一籠要310元,我嫌有點貴了. 還有我要稱讚ㄧ下,他們的菜至少我吃起來沒有味精感,不過鹹,味道正好清淡但該鮮也鮮,ㄧ直到走之前我才發現我的奉茶一口也沒動,最後喝口意思意思,是茉莉香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