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誕快樂唷! 這大概是我目前玩摺紙最滿意的作品了,成品目測約17吋x17吋 (43公分x43公分)左右,滿大的. 滿耗工的,工作時間需要八小時,但也有可能因為是我動作慢啦...

首先,要先作兩個八角環當底. 大八角環用廣告紙作就可以了,因為只是要作底而已,最後會被蓋住的. 另一個理由是因為紙比較大啦! 八腳環在我之前的自己作玫瑰花環也用過,應用性高,而且不需黏貼就很堅固 (摺法請點). 小的花環使用的是一般影印紙裁大正方形就可以,原本應該也用紅綠色,不過我快沒有紙了,就用兩種黃色,感覺也不錯呢. 這個小環是要展示用的,折時細心點. 摺好兩個後就用樹脂黏起來. 製作這個作品,不用膠帶與釘書機,全程需使用樹脂. 樹脂黏貼性好,乾掉後會變硬,有定型堅固的作用唷.

接著就作聖誕紅,依照網頁指示就行. 我用的是印表紙,先裁大正方形,再裁四個小正方形就成了紅葉與綠葉,中間的小葉我是用之前裁方行剩下的長條再裁方型,一條可以裁三個方型剛剛好. 摺並不難,難在黏貼固定. 黏貼時,要用小夾子固定,在接近花心的地方要夾緊黏牢,每瓣的中間都上點樹脂,這樣整朵合起來時才不會散開. 至於底部要不要像原作那麼整齊,我也沒管,重要的是正面要好看囉. 把聖誕紅黏到環上要再多加個東西,因為底部就一個平版錐狀,根本無法黏上去的,所以就用裁剩下的綠色紙,先三等份摺好黏好成一細條,再T型黏在花的底部. 這邊要提醒一下,所有的黏著動作,都要等樹脂乾掉才行,也儘量用夾子固定,這樣乾掉才會有定型的作用. 作好後黏在大環的八個腳上就行了,擠多一點樹脂沒關係,會變硬,有堅固效果.

page.jpg  

我覺得成品很大方,也很大啦,跟別人用買的不一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