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總說我是個愛抱怨鬼,從小到大每一間學校都讓我嫌到臭頭,當然現在這間學校也不例外. 我記得我第一天去的時候,極度的失望,學校一點也不美,又因為佔地廣大,常讓人走好久,溽暑艷陽,苦不堪言. 學校好看的時候是在晚上,因為願意花錢點燈,不過我想不透為甚麼不花錢請人除草種花,有那麼難嗎? 這台破相機只能白天照,在陰影或是室內是完全失敗的! 所以我盡力把學照美美的囉,當然實際上不是這樣,請不要想太多,又本篇有些抱怨文,不喜歡就看看圖片就好囉... 這是去年秋天爆走一小時的成果,雖說是秋天,溫度還是上探八十多,搞得我一身汗,活動範圍大概只有校地1/3左右,底片用盡我就趕快跳上校車吹冷氣去了.

提到我們學校,就不能不提這支大鐘塔. 這支鐘塔是奧斯汀的兩大地標之一(另一個是州議會),附近剛好沒大樓,顯得氣勢磅礡. 每逢佳節時分,鐘塔會敲應景歌曲,個人耳測結果,應該確實是敲出來而不是放出來的,心情好的時候很悅耳,不然其實還有點吵. 鐘塔晚上固定會打橘紅色燈光,紅紅一整支,非常漂亮. 鐘塔正前方約50公尺處有個金色勝利女神石雕水塘(下圖下),每年差不多五月初會噴一下水,八月底到九月也會噴一下水. 夏天晚上有打燈,如果又噴水真是很巴洛克唷!

tower.jpg 

在tower旁邊有些造景,有3個池子相連,下圖是其中兩個. 下圖下的蓮花池,要九月之前去,不然只會看到枯葉子.

pond.jpg

這3個池子兩烏龜非常多,只要有太陽他們就會爬到池邊疊疊樂,曬太陽,完全不怕人. 下圖下背景是第三座池子,是荷花池,照時葉子已經枯的差不多了. 不過主角是那兩隻烏龜,右邊那隻很好笑,後腿舉的高高的,在練秘傳龜派氣功嗎?

turtle.jpg 

鐘塔是學校的行政中心,所以周圍很多系的建築. 下圖下就是本系所在地啦,是由兩棟建築合在一起的,我必須說,真的是很醜. 而且兩棟樓的樓層編制不同,很容易迷路. 樓前的那個青銅雕算是一個地標,是三人小家庭,強調家庭的價值. 下圖下是學生活動中心一角,我有進去照,不過光線不足通通失敗了. 學生活動中心裡面裝潢還不錯,有電腦可以免費用,當然還有很多速食餐廳,應有盡有.

build.jpg 

學校裡有很多石雕或銅雕,因為是德州首府,又因為地處南方,對黑人文化和德州開墾歷史多所著墨. 下圖上是馬丁路德金恩博士,他的我有一個夢給了很多人希望. 在米國,大學並非人人可念,能夠擠進大學,前進成功的機會倍增,這雕像意在勉勵學子.  只不過,真正到銅像前感受米國夢的人,沒有,在旁邊休息小憩的人,很多. 下圖下那幾匹馬有個名字叫The Mustangs,雕像下有說明,這幾批馬載著德州先民一鋤一木開懇德州.

sculpture.jpg 

接下來就是我的碎碎念啦,學校特愛花錢蓋東蓋西,下圖上就是可容納十幾萬人的美式足球場,去年擴張完成. 美式足球我不懂,但是德州人對大學足球聯賽的瘋狂程度絕對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每每在賽季,新聞會報個不停,街上到處都是穿橘色T恤的球迷,比賽前天高速公路會開始塞車,因為球迷從附近的城市要來看比賽,據說球隊每年幫學校賺進非常多錢. 下圖下就是不知道是哪系的大樓,整棟拆掉重建. 其實舊大樓並不舊,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花錢,有錢也不讓學生可以免費升級win7, acrobat連辦公室電腦都不幫我裝一下,還叫我要花一百大洋自己買,真是亂來!

 gig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