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jpg

先前在富人間沸沸揚揚的三井日式料理大名,我終於也可以嚐上一餐. 還沒去之前,我就跟媽咪吵著要照相,媽咪說,裡面昏昏暗暗,怕是照不好. 這有何懼! 我有我的50豬和sigma 30mm f1.4,加上打閃反光鏡,近拍有什麼問題! 去果然是燈光昏黃阿,裝潢又以深棕色為主,果然什麼也看的不甚真確. 我用了燈泡光調整色溫,才還原食物的顏色. 這是父執輩的朋友請的,主客不是我,我可以邊吃邊拍,大人講大人的,我按快門可是樂的呢! 明水三井地址為,台北市明水路602號2F.

生意很好,真佩服台灣人驚人的消費能力阿! 坐的是二樓包廂的,ㄧ坐定就有人奉茶啦,麥茶淡淡香香,左邊擺好毛巾,右邊擺了筷子和吃蟹腳的棒子,桌子是木桌卻彷岩石質感,腦中馬上閃出兩個字"高級"! 圓轉盤上有兩方盤的醃蘿蔔(未照),微鹹而已,開胃又可吃到白蘿蔔的鮮甜,這後來又續了一次,大家都很愛吃呢! 一開始先上和風醬蟹腿沙拉,加上炸吻仔魚小菜,清清淡淡的開始. 

page2.jpg 

接著上生魚片和牡丹蝦,這是很標準的生食盤,似乎午餐配菜都會有這盤. 芥末可是新鮮磨的,第一次吃到. 牡丹蝦很新鮮囉,生吃...後來發現其實可以叫店方依自己喜歡的方式,要炸要烤都可以. 然後是烤鮪魚肚佐杏子和金瓜.

page3.jpg 

然後就是我最喜歡的炸物和烤牛肉. 炸物有炸蝦和炸地瓜等,不過炸蝦頭才是我的最愛,在紐約的日本餐廳可是有道菜就是炸蝦頭而已呢. 烤牛肉下放了一塊白蘿蔔,加上炸牛蒡絲,去油解膩一下.

page4.jpg 

最後一道熱食是蟹腳火鍋,這次鍋底是白味增,我分配道一支細細的腳和豆腐一塊,主客老爸可是分到中間肥肥的那段呢...老爸坐太遠了,不然跟他交換一下 (完全就是山上強盜下山搶糧的樣子)

page5.jpg 

最後上水果和抹茶冰淇淋,水果是水梨跟葡萄. 抹茶冰淇淋好吃,就是我喜歡的那種不太甜. 還有一杯飲料招待,我選了熱咖啡,糖塊看起來是焦糖塊.

page6.jpg 

這樣的午餐一客至少是1500大洋加服務費. 明水三井的用餐廳裝潢跟其他三井差不多,廁所非常高級,自動門進去,每間廁所都有洗屁屁的唷,並有單獨的洗手檯設備,這是我去過最高級的餐廳廁所啦,早知道我就帶相機去廁所啦  整體而言是不錯吃,不過對付我這從米國回來的惡鬼真是牙縫而已,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吃到飽,1500大洋我可以去饗食天堂吃兩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