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 Copy

優勝美地我不是第一次來了,不過上次來時年紀比較小,是跟著旅行團的,只記得看過瀑布,浪費了這片美好. 這次跟兔子來,我們事前作好了功課,對這片廣大的美好之地,打算以開車為主,兩天逛完主要景點. 先說啦,我們是兩個懶人,行程比較適合不愛走的,但是愛照相的!

第一天我們從南邊Fresno走41公路進入優勝美地. 第一天的要玩的是兩大必去之處,Glacier Point和Yosemite Valley. 優勝美地的路線開得像樹枝一樣,每個點都要特別彎進去走上好一陣子,所以我們一天玩這兩個點也就差不多了. 從入口到Glacier Point還彎彎曲曲了一個半小時才到. 沿路碰到了正在作林務控制的工作人員,他們在幹嘛呢? 放火燒山阿! 沒那麼誇張啦,不過可以看到滿多林地在冒煙,路邊還有牌子提醒遊客,Do not report fire,不然優勝美地燒起來這話,可是會讓園方忙昏頭. Glacier Point是一個遠眺優勝美地很好的點,遠遠看可以看到Half Dome, 還有兩旁的瀑布,Yosemite Falls和Vernal Fall,往下看是Yosemite Valley. 我覺得最好的點倒不是遊客中心,而是接近遊客中心的路邊有有個停靠點,它的方向正好面對整個大景,那邊看Half Dome跟瀑布是最清楚漂亮的.

  page1

遊客中心離Yosemite Falls比較近,也可以看清楚Yosemite Valley,不過Half Dome的切面沒有Glacier Point 看的漂亮. 我們真的是運氣超好的,往常這些瀑布到了八月已經是枯水期,甚麼也沒有,11年剛好因為雪量充足,到了八月所有的瀑布都還在.

  04 - Copy

遊客中心旁的短trail,是個看花栗鼠和松鼠的好地方. 雖然都說不要餵食動物,這些可愛的小動物就是很討人歡心,不知不覺,手中的食物就跑到地上啦! 不是我餵的,我可沒有阿! 他們一點都不怕生,就在路上和岩縫跑來跑去. 花栗鼠當然是口愛排名第一啦,尤其是吃東西的時候,大家都會痴痴的看著他們,完全忘記花栗鼠其實是很常見的.  

page2

好吧,地松鼠也是很多的,可這邊的地松鼠都很大隻,是花栗鼠的兩到三倍大,大概是撿因為可以垃圾撿到吃飽. 一隻松鼠好像走累了,突然趴在地上,還趴滿久的,有這麼飽是吧… (天氣並不熱,應該不是趴在地上納涼...)

  07 - Copy

接下來驅車前往Yosemite Valley. 到Valley的路上,風景優美,一定要停的地方是在通過隧道後,有個停車場,兩邊都有,那邊有觀景區,可以看到峽谷,瀑布,和Half Dome. 不過通常那邊都很多人,遊其是遊覽車會一車一車停,我們是非假日去,才有機會照片裡沒有別人.

  05 - Copy

還有很有名的Bridal's Veil瀑布,看一下就知道為甚麼是veil了,因為有風會把水氣吹散,感覺就像新娘的頭蓋紗.  

14 - Copy

繼續開往山谷地,路是沿著河開的,沿途都會有beach之類的,可以下去玩一下水. 我們在Cathedral Beach去踩一下水,水非常非常的冰,因為是融雪水,覺得腳浸在裡面,很快就冰到沒感覺了! 還有人跳下游泳,我真是佩服他們!

  page3

還有一區是Swinging Bridge,那邊很多人在野餐,所以野鳥跟松鼠特別多,我們也在那邊吃一下東西,這些小動物根本就在你的腳邊跑來跑去,長鏡頭無用武之地阿! 水邊的鴨鴨,蹲下來手一伸就過來了,這表示甚麼?! 放心,我的手是空的啦,當然不能給大家壞示範啦!

下一站到了Yosemite Valley,雖然是星期一,人還是超多的,停車場停的滿滿,路上都塞車囉! 我們一整個不能停下來,所以就決定先去今晚住的地方,把車停了,剩下的行程都坐園區公車.

 

 

arrow
arrow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