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用花水是因為年紀大了,想跟風學人家敷面膜,駐顏保濕延緩老化. 可是,我對一般包裝式面膜有疑慮,雖說包裝式的片面膜有很多有效成分,但為了讓有效成分可以長期保存,防腐劑也是加不少的. 我雖然常常被網路的討論區跟部落格燒的一把又一把的火,卻常常考慮了很多天就罷手,就是因為防腐劑很多. 防腐劑不是不好,加防腐劑抗菌是一定要的. 只是,如果稍微麻煩一點,短期效果差一點,但是少吸收防腐劑,長期也可以達到一樣效果,值得試試嗎? 我就開始用花水敷臉了.

這個網站在對岸非常火紅,賣精油也賣花水. 花水的品質不錯,便宜又大罐,泡紙模完全不心疼,我還常常早晚各敷一次,非常浪費使用. 花水製作過程有很多種,比較貴的是有加精油的,像我這麼浪費使用就不適合.  AV-AT家的花水是作精油過程妝蒸餾出來的副產品, hydrosol, 也叫純露. 既是副產品,裡面的成分當然就沒有精油多囉,不過因為就是水而已,可以隨隨便便就當化妝水用了,非常方便而且便宜. AV-AT家的花水因為不加防腐,所以有定期抽檢,它的落菌數等級是可以食用的. 印象中也是有人拿來喝的,不過我覺得喝水就可以了,要有療效還是喝有加料的比較實在. 講這麼多,到底在哪買咧?

www.av-at.com

別懷疑,它家網站就是這副簡陋樣,連包裝也是...簡陋到一整個不行阿... 不過這樣也好,花了錢,買了就是實實在在的東西而不是包裝. 況且,它家生意好的很,訂東西通常要一陣子才收到,運費特貴,不過有全球送貨呢. 每年都是等免運時囤貨(美國以外也有免運唷),認真的把冰箱的角落填滿一罐罐的花水. 我家冰箱就是這些塑膠罐加上一堆菜跟水果,提醒大家,多吃蔬菜水果對皮膚很好的,而且吃的效果是長期的,花費也比買東西塗抹要便宜多了. 花水敷起來很棒,我都是敷完才會上保養品精華液之類的,皮膚飽飽水,吸收比較好. 使用多少,我是用滿多的,泡紙模的量,以雪肌精瓶蓋為單位,一蓋可以浸濕一個瑪姬兒紙模. 省水的話可以用比較薄的化妝棉,我是用森x親水化妝棉,一長條剪四等份,一份可以再剪兩長條. 敷一次大概需要三到四條親水化妝棉,水一蓋就夠了,有點耐心把臉用化妝棉蓋滿. 至於邊敷會邊乾,我都用活泉水,雅漾或是理膚都可以,乾了就噴一噴. 也可以再倒一蓋子花水,乾了就從額頭淋下,整個紙或化妝棉就會濕濕的了. 網路上很多人用三明治夾法,外面敷一層蘆薈膠. 我因為之前在超市買過兩次不同牌的蘆薈膠都過敏(我沒聽過有誰過敏,不過超市蘆薈膠我用會紅腫,每個牌子都不可以),所以三明治的作法我就沒試了. 不過我有試過先抹一層蘆薈,蘆薈是那種在吃的那種喔,透明的就像新鮮摘取透明狀的蘆薈. 蘆薈我是買 Lily of the Dessert Aloe Vera Gel Inner Fillet, 在vitacost買的,半價而已,要去vitacost買東西請點我,這樣我們兩個都有10鎂唷! 這牌的蘆薈也是有人拿來擦臉的,裡面蘆薈成分是99%以上的,開封後要冰冰箱,畢竟它是食品,會壞的比較快,放冰箱再用,冰冰的,鎮定效果也更好.  

page  

它家花水選擇還滿多的,扣掉我不用的薄荷水,很貴的洋甘菊水, 我目前用過玫瑰水,薰衣草水,金縷梅水,還有很有名的橙花水. 

薰衣草水  (Lavender) 

lavender   薰衣草水我冰箱有很多罐,薰衣草有鎮定和美白功能,對我而言是全能水了. 薰衣草水味道如何,想像一下薰衣草精油安神鎮定的味道... no no no,並不是,它其實比較像草之類的味道,我第一次聞,還想說有沒有拿錯阿?! 接著泡紙模時,兔子先生大驚問我,甚麼味道真難受... 恩,感覺我為了愛美犧牲還滿大的,不過聞久了也就習慣囉. 薰衣草水因為比較溫和,我是倒了直接用. 有時候覺得太浪費會混一點冰水,不過直接用效果最好的. 哪邊發紅腫大,哪邊敷色暗沉,就往哪邊敷敷上. 用個一週就可以覺得膚色比較明亮一點,也比較不容易發紅或長有的沒的. 我還混過雪肌精,因為雪肌精好貴想省錢啦,呵呵. 我回購後來就只買薰衣草水,因為用量大,用途多,最溫和,還有也比較便宜.

玫瑰水 (Rose)  

rose   有淡淡玫瑰花香,加上一點點酸味,仔細聞聞得出來,不過大部分還是花香的. 對玫瑰水的反應,每個人不太一樣,有些人是可以直接用純的,但我就不能敷純玫瑰水,純玫瑰水會有點刺痛,然後滿臉通紅,我會加水或加薰衣草水稀釋 1:3稀釋. 玫瑰水是活血保濕,不過沒有必要為了療效就很猛的敷純玫瑰花水,拿皮膚開玩笑. 玫瑰水用完之後可以感覺到有種滋潤的感覺,不過因為美白效果並不是玫瑰的強項,亮白度是跟純薰衣草水有點差. 兩種水相混,個人是感覺薰衣草鎮定的效果會有點不見. 想要保濕有紅潤好氣色可以選擇玫瑰水,不過如果像我要稀釋的,可千萬不要買太多罐又亂放,久了它就跟水一樣,甚麼效果也沒有了.

橙花水 (Neroli)

n     橙花水應該是最熱賣的了,因為美白阿! AV-AT家裡就這個東西不一定常常有貨,特價時大家就是要搶這個橙花水. 它的顏色,一說是有點黃的透明,我的是可真不是只有"有點黃"阿. 橙花水滿刺激的,我是不敢用純的,我都是混水1:5稀釋. 即使稀釋了,顏色還是有點淡黃,味道也沒走掉,問起來是一種很特別的香味加草味. 我沒聞過橙花味(橙花精油非常貴,不是我這種窮人可以買的起的,呵呵),但是這種味道是很舒服的花草味,非常特別. 使用時,感覺有種很輕柔的感覺,跟其他水不太一樣,用完之後,皮膚也見亮白,亮白當然也是因為敷水本身就會,用個一週,就可以感覺膚色比較不暗沉. 至於美白,它只是水,不用期望太大啦.

 金縷梅水 (Witch Hazel)

 w     金縷梅水是收斂用的,雖說有消炎之說,我卻覺得非常刺激的. 我第一次用時還笨笨的純水就泡紙模,一敷上去,不只刺刺,還熱辣辣的,覺得不太對,前後不到兩分鐘,趕緊拿下,整個連又紅又腫的,馬上被兔子狠狠念了一陣,都沒有先做功課,看要怎麼用就用了. 好險,兩個小時後就恢復正常了. 太可怕了. 金縷梅水我都是拔完粉刺後用的,要用水大概1:6以上稀釋. 每個人的比例不一樣,我是用我不會覺得刺痛的比例調的. 金縷梅水味道有點像是藥草味,收斂毛孔效果還可以,總是會放一瓶,要用就有.

 

AV-AT家的花水就這樣啦,最後還是推一下薰衣草水,舒緩亮白超全能~ 最後感謝大家讀完了,有問題下方留言,喜歡的,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囉....呵呵

 

arrow
arrow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