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不知道我怎麼這麼愛吃榨菜肉絲麵,回台灣一定要去吃一碗,還有小廚師榨菜肉絲麵泡麵也一定要吃ㄧ下.米國可沒有巷口麵店,連中式餐館賣的油麵又是我最討厭吃的.好在榨菜肉絲麵很簡單,只要有包裝榨菜就可以做了.什麼,教作榨菜?...別這樣,我不是來念餐飲科的捏...冏

中國店都有賣包裝榨菜,以3碗榨菜肉絲湯的分量而言,需要2包小包榨菜絲,里肌薄豬肉排4片切絲,蒜蓉1/2至1大匙,雞湯(中式,沒有的話以中式雞精粉混水代替),麻油,鹽,料酒,油蔥酥與蔥花適量.

肉絲先用酒醃一下,接著用鹽拌一下,備用.用湯鍋(至少六人份)中火起鍋,油使用蔬菜油與麻油1:1混合,先加入榨菜絲炒一下,炒至香味四溢,加入肉絲(連醃肉的料酒)繼續炒,可加入1小匙麻油增加香氣,把酒炒乾,加入蒜蓉(要是罐裝蒜蓉就和榨菜一起炒了)翻動,炒出微蒜香後,加入雞湯至湯鍋8分滿,灑上油蔥酥,煮滾加鹽調味就可以了.吃的時候就跟麵攤老闆娘一樣,先熟(白乾)麵條瀝乾,再加入榨菜肉絲湯,灑上蔥花就是令人懷念的家鄉榨菜肉絲麵囉!

這次的麵比較好吃,因為我用的是我蒸雞肉的雞湯,雞油很香,所以我的麻油其實是減半放,整碗有榨菜的香還有雞湯的鮮味,超幸福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