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是很少在擦身體乳的,要乾就乾吧,反正穿衣服通通蓋起來就好了. 不過後來來到德州,乾癢情形頻繁起來,特別是過敏季節,一癢起來,真想把皮給剝掉,非常難過. 可憐的皮膚,原來因為乾燥有小細紋,還要忍受我的爪痕. 所以,還是乖乖擦乳液吧. 至於妳一定想問我,妳真的擦這麼多罐? 是的,我塗乳液很暴力的,而且我用的東西都不貴,大部分都是幾塊錢而已,所以用起來也不心疼. 東壓西擠,一下子就要換新的了. 身體乳液,護足護手等等,都沒甚麼sample可以用,這些都是我買來,一點一點擠光的. 年紀大了,皮膚很容易就不開心了,只好灑錢買點滋潤,讓她們開心囉! 先寫這一篇吧,因為我還很多罐勒...LOL~

(護手)Aveeno Intense Hand Cream-- 5 oz
這個我之前很愛用,用掉兩罐,觸感就跟它的身體乳差不多. 那時候會買這個是因為它不油,而且不會因為洗手就洗掉,還滿適合我這種雜物很多,沒事就在洗手的人. 這罐用完後我就再也沒買護手霜,因為我還滿常在擦乳液的啦,而且真的很乾我就把護脣膏拿起來塗一塗,反正這個護手霜原理就是擦凡士林塗甘油阿!

(護手)Neutrogena Hand Cream, Fragramce-Free -- 2 oz
我來米國的第一條護手霜就是路德清,因為在台灣就很信任它,來到它的母國也一定用. 這個護手霜我也是用了兩罐,現在有新版的,我當時用的是舊版無香的. 就是很單純的半透明油油狀,很像透明唇凍. 擦起來就是滋潤,後來因為常洗手,要一直捕擦,覺得很煩才換Aveeno. 換了Aveeno卻又想念它,因為它比較小,比較好帶啦... T_T

(護足)Eucerin Plus Intensive Repair Foot Creme 
這個是之前腳脫皮嚴重的時候買的(我的腳是停擦乳液就容易脫皮,嚴重會流血,好像全身水分就是到不了腳),很滋潤,裡面有尿素,乳酸,凡士林等滋潤成分,也不貴,這個牌子的東西成分很實在. 想要買的話去超市就有了,不過我沒回購,因為我還有下面那一大罐... ="=

(護手護足)La Glace Original Series 淨白護手霜--250ml
這罐是之前莎莎打折,我拿來湊免運的,成分照標籤所說,無人工添加,無酒精. 我主要擦腳,沒事擦手. 滿小一罐的,擠一下就擠光了. 味道有點類似蘭花香,不錯聞. 滋潤效果,擦在腳上兩個小時就不行了,手的話...ㄝ...我常洗手,所以大部分都被洗掉了. 按壓式寬瓶身,在桌上想壓就壓,還挺方便的,適合OL使用.

(身體,護足)Eucerin Plus Intensive Repair Lotion--16.9 oz
這瓶是我之前有介紹過的,以前我是用來對付剛生成的毛囊角化,擦個五六遍就可以不見了. 廣告上是說有加AHA,不知道是不是指那個跟乳酸有關的成分. 這罐有個非常嚴重的缺點,很油膩. 連我耐受性這麼高的人都受不了,目前是當腳霜使用,不過新版的說有加強不油膩配方. 晚上洗好澡,去完角質,抹上厚厚一層,油就油,套上在超市買的便宜襪子. 冬天的話,會一直穿到隔天早上,甚麼脫皮粗糙通通都不見. 夏天,至少都會穿襪穿半小時再脫掉,依舊很滋潤. 它的成分其實跟上面那一罐護足成分是差不多的,但是因為護足的比較滋潤,明顯可以看出它的保濕,像是尿素乳酸這種成分的比重比較高. 不過我覺得搭配去角質,厚塗,穿襪子,這個效果還好一點喔.

(身體)Juice Beauty Green Apple SPF 20 Antioxidant Body Moisturizer--10 oz
要美白,白天也要防曬. 因為一直在意不想有太多化學物,又懶的潤膚完後上防曬,找一瓶天然一點又有防曬的乳液真的很難. 後來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搜尋比較,就買了這罐. 牌子我沒聽過,是個專作天然有機保養品的小牌子. 看看成分, 棕櫚醇又出現,只不過前面還排了一大堆水果和海藻,提供天然果酸與Q10,可以緊緻與提亮肌膚. 防曬成分是二氧化鈦,屬物理防曬成分,適合給小孩和敏肌使用. 當然價格也是我的考量,配上我亂七八糟的cash back,10 oz只要18米金又給我撿到便宜,馬上就訂兩罐. 質感是很稀霜狀,容易推開,一下子就吸收,所以我就越擠越多...XD. 味道,讓我想到以前的鋼琴蠟,有點重的檸檬味,但是一下子就消失,所以擦在身上算是沒有味道. 保濕狀況,熱熱的夏天擦很不錯,不會黏膩,冬天就不夠力了. 不過可以在皮膚上先擦別的保濕,或是蘆薈露,再擦這個也是可以的. 這是屬於日常防曬,如果夏天要出門,沒有衣褲檔陽光,還是要上防曬的. 這罐我很喜歡,有折扣就會回購.

(身體)Alpha Hydrox AHA Souffle 12%--1.6 oz, 45g

這是面霜,有12%的甘醇酸,喜歡擦果酸的大概很喜歡這一罐,也不貴唷. 我買這個原來是要擦我的脖子的,很糟糕的是我的脖子受不了,馬上發紅,只好趕快洗掉了. 既然脖子不能用,就拿來擦皮很厚的膝蓋,這樣消小粒粒可以稍微快一點. 不過一罐快擦完,小粒粒雖然比較不明顯,但還是在阿,看來還真的一定要用A酸阿.

(身體) Bath & Body Works Body Lotion-- 8oz

這是跑去mall撿便宜撿到的,8oz包裝撿了三罐加上日本花園大香水一罐,總共10米金. 它家的乳液就是香死人不償命. 可想而知香精加很多,成分不適合敏肌使用. 握個人是覺得別擦太多,感覺不是很吸收,滋潤度普普. 不過當手腳乳液浪費擦是滿合適的...LOL

(身體)Alpha Hydrox AHA Enhanced Lotion--6 oz
不是很貴,cash back算一算可以9塊就買到,濃度10%果酸乳液這個價錢,算是很親民了. 而且Paula和Dr. Oz 都有推薦,我則是因為貪小便宜,誤打誤撞買到的 XD.  因為果酸濃度高一點,加上成分中有兩種高度致粉刺,所以這個產品不適合給敏感性肌膚用.  這罐乳液原先是要用來治療我小腿跟膝蓋上的陳年毛囊角化,當然還有小小美白一下. 目前美白效果一點點,小腿的毛囊幾乎已經不見了.  膝蓋還要再久一點,不過小粒粒已經不像之前那樣明顯了,雖然還是有,起碼不是黑的阿 XD 美白效果,可能是我整個擦,膝蓋跟小腿色差都還在,比較白嫩是真的,覺得我的腿這一生好像沒這麼白過,呵呵,也很嫩滑,手也是喔! 來說說觸感,這個乳液應該不能叫lotion,因為很像霜,在瓶子裡不滑動的. 擠出來覺得很黏膩,擦時很好推開. 至於在皮膚上的觸感就要看塗多少,我都塗很多,所會比較黏膩一點,要穿長褲睡覺舒服點. 不喜歡黏膩就塗少一點,一下就吸收囉. 可是如果你跟我一樣要消小粒粒,還是塗多一點吧. 味道,這很難形容,就是果酸味,不會香,就是那個味(好像沒講阿,大姊~). 這罐擦時沒有感覺,洗掉後可以感覺皮膚很細滑,很柔嫩,我曾經停用三天乳液(三個整天身上完全不擦東西),皮膚一樣柔細. 這罐回購很多遍了,便宜又好用.

(身體)Aveeno Daily Moisturizing Lotion--18 oz
這是朋友去Costco買的,用不完給我用,原來是白天全身使用,因為沒有防曬,就變成擦身體除了四肢和頭頸,也就是身體中間. 最後,又變成白天要穿襪子保養腳時擦... 這一瓶就是無功也無過的. 成分只有幾樣,就是矽靈跟燕麥,還有常見的致粉刺和中度刺激的棕櫚醇,排行滿前面的,但跟很多其它乳液比起來,算是很不刺激,很單純了. 如果我的皮膚出了甚麼毛病,特別敏感或容易發紅,我就會用這一罐. 觸感有點像是沒有油的乳膏,擠出來不是光光滑滑的一坨,擦起來一下就不見了,沒有香味. 當然啦,要是擦太多皮膚吸收不了,就會有點黏黏的,我擦上肢最容易擠太多. 單純要潤膚,這個就很單純,Costco又有兩罐便宜賣,真是很好的選擇.

(脖子) Perricone MD Firming Neck Therapy

這是特價時去買的,痛快的花了35大洋,連擦兩個月,這是專職警霜,不過並沒有看到顯著效果,當然頸紋也沒有變深,不然一定馬上丟掉,呵呵. 兩個月後我就不是很認真擦了,不過我也挖完囉. 這個霜滿油的,而且會附一層在脖子上,油油滑滑的,洗澡時都可以感覺到脖子滑滑的. 算是無功也無過,就當做財去人安樂吧.

(脖子)Derma e Vitamin A Wrinkle Creme--113g

自從上面那一罐頸霜,我就覺得不用特別買頸霜了,還是買抗皺的好了,也不想買貴的了,覺得上次買那一罐被當潘仔 :( 我在drugstore上看到這罐,一個米國小牌,裡面有加高劑量維他命A酯(ratinyl palmitate),評價也不差就買了,晚上可以擦. 這罐真的很大罐唷,113克,cash back算一算不到10米金,便宜! 成分不是很溫和,18酸,PEG-100,棕櫚醇都出現了,不過它是設計給臉擦的,應該是不會太刺激. 至少我這敏感的頸子,沒有過敏反應(我的頸子比臉還容易過敏,可能是臉被A酸訓練得很強壯吧). 觸感很稠,擦起來會有點油膩,夏天擦其實滿難過的,可千萬不要塗太多. 白天記的要洗掉,特別是想要塗維c類的產品,以免過於刺激. 味道就很糟囉,像阿罵時代的奇怪粉味,有時後受不了只好噴點香香噴霧. 抗皺效果我覺得很不錯,單用兩周之後,我的頸紋就感覺比較沒那麼明顯,當然,它還是在啦,就是less noticible. 頸紋跟我很多年了,不太可能一下子就消失,除非雷射. 對付肩膀到前胸的皺紋也是很不錯,有比較淺. 由於有維他命A酯,只有晚上可以用. 這一罐130g,一天一次擦上半年不是問題,物超所值的超級好物!!

(脖子)Avon Lii Botanicals Vitalizing Face Serum--1 oz, 30ml

這是雅芳打折時買的,兩罐18米金,實在是有夠便宜的. 成分就是一堆蔬果,末了加上氫氧化鈉中和一下酸性. 刻意做成像精華液的樣子,還用滴管勒. 有點稠,不過不會成膜請大家放心. 味道頗糟的,非常糟,大概是我用過最糟的,想像一下醬油淋在綜合果菜汁裡的感覺,差不多就是那樣. 皮膚吸收速度不快,要等個5分鐘. 乾了之後會有點乾,要趕快擦乳液. 這罐是我白天在用來擦脖子的,效果算是輔助樓上那瓶,可不能因為白天不能用維他命A就不抗皺啦.

(脖子)Avon Solutions Total Radiance Day Lotion SPF 15--4 oz, 118ml

這又是撿便宜撿到的,兩罐12.99米金. 這個系列是雅芳的保養產品線,針對顧客的特殊需求設計的系列. Radiance系列是橘色的,希望解決皮膚暗沉,增加皮膚光彩的. 擦完精華液之類的,皮膚會比較乾緊一點,要上點潤膚的. 這罐的作用,是用在樓上那一罐之後. 白天用乳液,有SPF15,成分中有可抗UVA的抗曬成分,不過畢竟是潤膚用的,不是專職防曬乳,所以僅是日常防曬而已唷. 其他成分看起來都算溫和了,就算刺激的也排在很後面了. 味道有點像是槴子花香,淡淡得很好聞. 乳液有點稠但還算好推開,以擦臉的乳液而言,很大一罐,滿經濟的. 如果我不出門,在家就是擦到此為止,躲在家這樣抗曬,也就夠了.

(脖子) Lumene Firming Day Cream, Time Freeze with Arctic Heather SPF 15--1.7oz

這是CVS打折時買的,原價2x米金,12塊買到. Lumene是芬蘭的牌子,米國最容易看到的經銷點就是藥妝店CVS. 這是粉紅蓋子的緊實霜,白天拿來擦脖子剛剛好. 又有日常防曬,這樣我就不用花時間美白(當然啦,要配合晝伏夜出,要在大太陽下走,還是乖乖上防曬吧). 味道是很特別的香味,粉紅霜狀挺可愛的. 本身不是針對敏肌設計,敏肌不可用. 我偶爾擦臉,不過我的皮膚是,不能留在臉上太久,我的臉會有點紅. 不過擦在脖子沒這個問題. 我都挖很多,抹在脖子跟前胸. 我晚上有一陣子甚麼都沒擦,頸部就靠白天用這個(停在皮膚上大概14個小時),這樣用了一個月,皺紋感覺有點less noticible. 吸收上算很不錯,我挖很多,並不會覺得油油的不舒服. 等到打折,應該會再敗一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es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